2023年1月27日 星期五

不明白那分餅的事

 門徒因看見耶穌在海面行走,後來上船,風就住了,他們心裡十分驚奇。可是經上接著記:這是因為他們不明白那分餅的事,心裡還是愚頑。(可6)

門徒彼此議論說:「這是因為我們沒有餅吧!」耶穌說:「你們的心仍是愚頑嗎?五餅二魚分給五千人吃飽有餘,七個餅分給四千人吃飽有餘,你們還是不明白嗎?(可8)」


看到耶穌能在本是狂風大作,海浪翻騰的海面上行走,等祂上了船,風就住了,在船上的人都拜祂說:你真是神的兒子了。(太14)耶穌這神蹟可真行大了,誰見過人能走海面呢?能叫海浪靜止呢?心中充滿驚奇,我想:《誰不驚奇呢?》神的兒子真在我們中間,有眼不識泰山。


能藉著五餅二魚餵飽五千人,難道不也是大神蹟?證明耶穌是生命的糧,可是門徒卻不明白,甚至當耶穌說:「你們要防備法利賽人的酵與希律的酵。」門徒卻彼此議論說:「這是因為我們沒有餅吧。」所以耶穌說:「我擘餅餵飽五千人與四千人都綽綽有餘,你們怎會為無餅而議論呢?」


耶穌說:你們還不省悟、還不明白嗎?這句話今早讀經好似被神提醒了。我實在是【不明白那分餅的事。】我沒見過耶穌行神蹟嗎?祂拯救機關槍下的大兒子免於死亡,又使赤腳站在水中、全身通電的大兒子能平安脫困,更使陷在疾駛的卡車前,能瞬間被提的二兒子安然站立,就是從樓上摔下瀕臨死亡的學生李宗哲也不藥而癒,這麼多有關生死的事,都蒙神眷顧,化險為夷,可是我卻有時還是擔心東憂慮西,我豈不成為不明白、不醒悟的門徒,真是像主所說的心還是愚頑,有眼睛看不見,有耳朵聽不見,也不記得。


今天特別寫在這裡,提醒兒孫,你們都是親眼看見,神為你們所行的大事(士2),要常常記得並且明白,不要像以色列百姓等不多時就忘了,每每困難一發生,怨言、恐慌全臨到,忘了幫助他們的是造天地的主,希望你們永遠記得那些曾經發生在你們身上的神蹟(有如那分餅的事),你們要堅定的相信神,並且影響你們周圍的人與及下一代,這樣信仰才能傳承,願神憐憫我們保守我們,能榮耀歸祂。


註:失而復得

真享高

人的腳步


人的命運 

以上皆可按,易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