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8日 星期三

日記幾則

 22日到台北看老友,在三軍總院就醫,我與家樂專程北上,幸好有他相陪,從自由廣場搭地鐵轉公車,我得以迅速找到地方,說實在,我真感恩,神實在恩待,若我一人獨行,不知要多費多少功夫。


當日就知,狀況不妙,只求神憐憫,減輕病人痛苦,能順乎病人所求,早日卸下世上勞苦,8天後接到訊息,已離開了,我也放下心中的掛念,感謝神!祂憐憫老友也憐憫我。自從老友的母親離世,我就心中暗想:我對老友有需要照顧之情,因我與她媽有交情。


神知我心願,果真安排環境,讓我得有機會接觸她,我陪過她到北部看她父親,有兩次就近到秀傳吃過麥當勞與彰化肉圓,後來我很少回嘉,也曾請學生吉伶揹著幼兒幾次代我去探訪,如今她卸下病痛,我也放下掛念,神的愛真奇妙,祂給我機會,讓我完成心願,感謝啦!


27日,早上與澳連線分享神言,分享十五分鐘後,網路卻斷線,安息日聚會直播,發生這事,我一面心慌,那麼多人在等著,一方面竊喜,這下子我有很好的藉口可以不再分享,因為我今年已表達多次,請當地年輕人出來負擔才是,後來兒子來把網路接上,得以在時間內完成分享。


可是我心中卻有點微言,心想:我禱告了,還是出岔,若我把終身的事交託祂,祂會垂聽嗎?好像不是那麼百分百。


神知我心,黃昏時,嘉義姊妹來電,因我想可能會說久一點,就拿把小凳子坐下,並且拿濕紙巾擦廚房門縫,忽覺觸電,細看才發現,地上的電鍋電線已裂開,不知多久了,還好兒子在場,他說:電線走火,火災就是這樣發生的,太危險了!立刻要我把電鍋丟了。當時,有個念頭倏入,【你不知道的時候,神都在看守,你還在擔心什麼呢?】感謝神!祂鑒察,祂隨時安慰提醒,不要擔心啦,只要交託,祂都在眷顧。


1日和江蘇姊妹小紅讀耶利米書,她提到《仰望從小山或從大山的喧嚷中 得幫助,真是枉然的,以色列得救,誠然在乎耶和華我們的神。(耶2:23)》我以前沒注意到這節,說得真好!現代網路資訊真多,每天收到該吃什麼、做什麼運動,就能遠離失智,長命百歲,真是琳瑯滿目,其實這些真像從小山大山的喧嚷中得幫助,然而,我們的得救誠然在乎我們的神。



1 則留言:

GoGo 提到...

Brilliantly articulated! Your post is a standout, offering insightful perspectives. Appreciate you sharing your valuable persp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