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6日 星期四

為什麼不能相信我呢?

好友說:讓我生氣的是,為什麼負責人不能相信我呢?他偏要聽掌權者的話而把我排斥於外呢?白費我跟他相識十幾年。


我說:看在他本是乖乖牌,不敢得罪掌權者,你就原諒他吧!


好友說:我不跟他計較了,我只是想跟他保持距離,不想跟他為友,十幾年的交情,他不知我的為人嗎?只因掌權者一聲令下,他就言聽計從,他既尊重掌權者,以致是非不分,我也可以不再尊重他了。


我不能體會朋友被背叛的感受,只是勸他心胸要寬闊一點,大人不計小人過,何必生氣呢?


今天早上好像被聖靈提醒,你可知道我被背叛的感覺了吧!我照顧你們,我聽你們的禱告,我應允你們在危難中的祈求,可是,你們也是一樣,說翻臉就翻臉,有如以色列百姓遇逆境,就把我晾一邊,甚至背叛我,40年的交情,換來一群心裡常常迷糊,不懂我的作為的百姓。


神的真心換來以色列百姓的絕情,以致神要呼喚天地來側耳而聽,神說:我養育兒女,將他們養大,他們竟悖逆我。牛認識主人,驢認識主人的槽,以色列人卻不認識我。


我們對於別人的不信任都會生氣,可是我們對神,卻很容易不相信,甚至懷疑?想一想我們對神的『相信』度,我們就不會生氣別人對我們的不相信。


神說:你們試我、探我,心裡常常迷糊,竟不曉得我的作為,你們斷不可進入我的安息。所以我們要謹慎,不要存著不信的惡心,把永生神離棄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耶利米書20:10我聽見了許多人的讒謗,四圍都是驚嚇;就是我知己的朋友也都窺探我,願我跌倒,說:告他吧,我們也要告他!或者他被引誘,我們就能勝他,在他身上報仇。

耶利米也是受到知己朋友的被判,要說真話真的很難。

愛因斯坦說:「這世界不會被那些作惡多端的人毀滅,而是冷眼旁觀、選擇保持緘默的人。」

神要我們表面和諧,冷眼旁觀,還是直言不諱?
求祂給我們智慧。
Leo

Colombia 提到...

Thank you for the positive energy and enthusiasm you bring to your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