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0日 星期三

天使常在

 

今早把幾年來line的keep刪除,發現其中一訊息,楊姊妹談到有關於我的事,使我想起此事應該記錄一下。


只記得那時,我仍住嘉義,還在做教學工作,工作雖忙仍是兼顧多位慕道者,那夜,楊姊妹要到南興教會作見證,特別邀我去聽,我告訴她,我可能會遲到,因我還要去訪問一位慕道者之後才會去。


我到時已開始了,因為後面沒座位,我就走到最前面,右邊第一排、整排沒人坐的地方就坐。聚完會後,在樓下的停車場正要騎車離去時,楊姊妹過來跟我招呼,並問起:

「跟你一起來的慕道者怎麼先離開了呢?」

我回:「哪有慕道者,我是一人獨來。」

「可是我明明看見有一人跟你進來,就坐在你旁邊。她一直對我微笑,她的微笑慈容,使在台上哽咽的我,可以得著力量把見證說完。但她還沒結束就先離開,只留你一人獨坐那排。」


我說:「莫非你是看到天使!從頭到尾都是只有我一人。」此時旁邊有一姊妹聽到我們的談話,居然插口說:

「我可做見證,我就坐在你後面一排,你身邊從頭到尾根本沒人。」


這下,換楊姊妹覺得奇怪了。我好奇地問她,那人長怎樣呢?


她說:「那人身材高挑,穿著咖啡色系的碎花洋裝。」


這件事的發生──『天使的出現』,她的笑容叫楊姊妹得著力量可以講完見證,也叫我得知,原來,我去訪問時,天使就與我同行,我竟不自知,根本不必害怕。


彼得被天使帶出監後,來到瑪麗亞家,眾人說:必是他的天使。他們不信彼得會被救出監獄,卻信有彼得的天使存在。(徒12:7,15)


主耶穌說:

『你們要小心,不可輕看這小子裡的一個,我告訴你們,他們的使者在天上,常見我天父的面。』(太18:10)


結論:


1.不可輕看弟兄,尤其弱勢,他若被欺負,他有天使會向天父報告,所以不要隨便輕看小子一個,這是主親自說的,我們能不小心嗎?


2.天使是服役的靈,奉差遣為那將要承受救恩的人效力。(來1:14)  神把我們放在何等位置啊!我們本不配,都是蒙恩的罪人,要珍惜在神面前的身分(思想十架 異像安慰(可按)。


3.耶和華的使者,在敬畏祂的人四圍安營,搭救他們。神對敬畏祂的人是何等應許!(詩34:7)(但3:28,6:22)真享高(可按)


4.不可跪拜天使。(啟22:8)


5.魔鬼也會裝成光明天使,所以我們要時時警醒常常祈求,免得被騙,連魏保羅都會被騙預言主來的日子,何況我們。(林後11:14)臨死的經驗(可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