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8日 星期四

影響三代?

 


上個月與大陸一青年談及他高考填志願的事,他提到父親要他填軍校,我問說:你呢?他說:父親決定,我不反對。


可是,我心卻覺萬萬不可,但沒說出。我只說:進了軍校,你的自由要被限制許多,你能適應嗎? 我只能將他交託神,願神引領他,深信一切在神掌握中,只要他的媽媽與他會禱告就好。


近日,傳來消息,因填軍校,要身家調查,結果12年前的檔案被翻出,他的媽媽因曾參加聚會被抓登錄有案,其實當時2012年某安息日聚會讀經時,因人密報而多人被抓,被誤以為是邪教,當日查無事就被釋回,沒想到如今因其母有紀錄,不符資格申請,其父失望至極說了:你母親的信仰,會害了三代。


我為那青年與其母禱告,在那種社會要堅持信仰實在不易,正如主耶穌說:從今以後,一家五個人將要紛爭。(路12:52~53)


不要想我們可以免去這洗,主說:我有當受的洗,你們也要受。(路12:50)(可10:39)


寫到這裡,我心充滿虧欠與警醒,暫停筆禱告去先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