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18日 星期日

耶穌如何處理這門徒



當我們被人看輕,或是不信任時,感受如何呢?

若是那人是身邊的人,他背叛你、出賣你,你會如何反應呢?

若是那人,做出過分的要求,你要如何應對呢?


我們的主耶穌在世,門徒就是這樣對他,看看祂如何回應,我真是佩服至極!

1:輕視祂的拿但業

拿但業說:拿撒勒還能出什麼好的嗎?

耶穌說:看哪!這是個真以色列人!

重點:找出對方優點,不是缺點。


2:總不信祂的多馬

多馬說:我總不信耶穌已復活,除非我親眼看見,親手摸到。

耶穌說:伸出你的手來摸我,不要疑惑,總要信。 

重點:親自來解惑並勉勵,沒看見就相信的,有福了。


3:三次不承認祂的彼得

彼得說:我發誓不認識祂。

耶穌說:沒說話只是轉過身來看彼得。(路22:61)

重點:痛哭後的彼得,主先顯現(路24:34),只有安慰,沒有責備。


4.隨己意向祂祈求的雅各與約翰

雅各與約翰說:我們要坐在祢的左右位置。我們要像以利亞所做的。(路9:54)

耶穌說:你們的心如何,你們並不知道。

重點:你們不知道所求的是什麼?


5.親嘴賣祂的猶大(路22:48)

猶大:為銀子賣了耶穌。

耶穌:耶穌仍為他洗腳。

重點:愛門徒愛到底,沒一句惡言。


如今教會中許多紛爭,信徒常為一點小事(各自以為是的真理)互相指責,甚至因思想有點不合,就隔離除掉他人,與耶穌的處理方法差遠了,甚至背道而馳。


耶穌說:【盡力盡心愛神又愛人如己】就比一切燔祭和各樣祭祀,好得多,有智慧,離神的國不遠了。(可12:3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