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1日 星期五

痛極之後

基督徒大部份不怕死,因為深知死後有天堂等著。但我們怕的是痛,怕的是病來磨。
今天早禱會時,敏提及為淑惠代禱,會後我去電問候。淑惠從小就小兒麻痺,走路拄著拐杖好幾十年了。她說:「因為素來不良於行,骨頭變形,壓迫到神經,已痛了好幾年了,只是最近痛得更厲害。」我問看了醫生沒?她回道:「醫生說
我這種不能開刀,只有少動,多休息。可是我總是要動得啊!買菜、做點家事之後,就趕緊去躺著,讓疼痛減輕點。」我勉勵她說:「痛的時候要禱告,若是持續更痛,不要失去信心。以為不禱告還好,怎麼禱告後越來越痛。應當堅持
知道,本來就是會更痛的,不是禱告無效,仍要禱告下去。」並舉我自己幾次靠主禱告,痛到昏睡過去,醒來即完全得治之例安慰她。因為我深深地知道,我的救贖主活著,祂知道我專靠祂,即或不然,死就死吧!基督徒本就不怕死,死後有天堂可去,高興都來不及,怎麼有人如網路傳言的故事,那人堅持靠神禱告後,死了到天堂時,還對神說:「你怎麼沒聽我禱告,害我來到天堂?」言下之意,天堂比世間不好。還有那人的信心根本不是信心,他只是一個堅持世上福氣的人。真正的信是全然交託,不照己意,有如主耶穌在客西馬尼園的禱告。
沒想到神藉著她跟我分享更高超的,她說:「我也有這種經驗。有時骨頭痛起來痛到頭皮發麻,連腦部都受不了時,我就想:如果這痛,痛到極致,可以換來,見到神,這痛就不算什麼了,也就是說,想到這痛之後,神就在前面等你,這痛就不算什麼了。」哇!痛得經典!這豈不正合經上所說:「所以我們不喪
膽,外體雖然毀壞,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我们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主阿!是的,【至暫至輕】的苦楚,成就【極重無比】的榮耀,多麼強烈的對比,又是多麼實在的感受。我要安慰她,反而受她鼓勵。感謝神阿!痛極之後,有神在等,何懼之有?痛極之後,榮耀在望,痛就不再是那麼可怕了。(彼前四1,2)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樣的過程真的要體驗過才能知道,

那種對神的依靠

對神的盼望

可以在“痛極之後”

產生莫大的力量!

匿名 提到...

趕快寫新的啦~~~

更新快一點~~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