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日 星期四

禱告到何時?

禱告到何時?
以前常爲禱告到何時而舉棋不定,是該繼續呢?還是該停了?最近讀經偶感,記下自勉。
神對以利亞先知說:『我要降雨在地上』(王上18:1)之後,以利亞先知不但帶領以色列民經過屬靈的大更新──棄假歸真,而且還需禱告七次,雨才降下。這期間經過多少爭戰、多少堅持、多少心力。若不奮戰到底,絕不能成功。以利亞信神的話語必能成就,因此他叫僕人上去向海觀看,一次再一次,直到上去七次,不厭其煩地連續禱告七次,要是換我,可能說:『要答應就答應,看祢了!我已禱告了!』大約禱告一兩次就打住了。但以利亞抓住神的應許,迫切禱告,停了三年零六個月的雨,終於降下來了,地也生出土產。
保羅爲了一根刺,向神禱告三次。叫這刺離開他。神的回應是:『我的恩典用夠你用』刺仍在他身上,保羅卻因此能以軟弱、凌辱急難、逼迫、困苦、為可喜樂的。禱告沒有得到神的答應,卻得到更有造就的回應
主耶穌在客西馬尼園的禱告,不是一次ok,乃是再接再勵,直到第三次。有一位天使從天上顯現,加添他的力量。禱告完了,就起來就各各他山去。苦杯並沒有被挪去,反而從容受酷刑。汗滴如血點的澈夜禱告,不是爲自己,乃是爲成就
神的旨意。禱告的極致大概就是這樣吧!

所以說,禱告到何時?如以利亞抓住神的應許,七次的禱告,直到神動工。耶穌說:「人子來的時候,遇得見世上有信德嗎?」禱告到何時?如保羅爲一根刺禱告,雖沒得到答應,卻得到回應,神的回應是祂的能力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禱告到何時?如主耶穌不求按自己的意思,只願神旨成就,禱告到無我,只有神旨,如禱告文的「願祢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