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0日 星期四

我的路

常常想:為什麼有人就是買得起房子? 而我就是買不起。難道我賺得少嗎?好像也不是那回事,比我賺得少的也買了。我想:主要是我不想貸款,我為什麼不想貸款呢?因我怕還不起,職業沒固定,上有公婆要養,下有兒子要育,我豈敢隨便給自己找債務,哪天突然斷炊,一家五口加上公婆七口怎麼辦呢?總不能叫弟兄姐妹幫忙。

因此我一直過著無憂無慮、沒有債務的生活,但是我內心不滿足而卻不自知。每每看到親朋好友的房子,總是欣賞不已,心裡那問題又浮上來,為什麼他們有錢買房子呢?我辛苦一輩子,沒房子、沒車子,於是『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

我一個已近六十的婦人,仍想奮鬥下去,雖不能爲兒子存錢,也要爲我倆的養老金存一點,因為我倆沒退休金可領,於是我雖然有點累,卻不敢停止工作,常想賺錢不易啊!當趁有工作時盡量做,莫待無工作時,空怨嘆。


直到今晚,我看了劉墉與和珅的結局,我突然非常羞愧。

神啊!赦免我!我竟得罪祢而不自知,感謝祢啊!提醒了我,叫我看見內心的欲望,並非自我想像的充滿感恩,內中仍充滿貪婪。否則不會一直想:他們為什麼能買屋?他們有能力買屋是他們的事。

人各有志,各人走各人的路。人之不同,在於各有各的走法。
官罷回老家時,有人要『錦衣還鄉、八擡大轎,前呼後擁、鳴鑼開道』才覺得符合身分,有人卻覺得『老驢一頭、僕人一個,輕裝微服、隱姓埋名』更是怡然自得。

殊不見,但以理身在宮中,珍饈佳餚當前,為不玷污自己,寧可選擇素菜白水當三餐。為的是什麼?豈不為討他所事奉的神喜悅。


我既然選擇了這條路(不是屬世界的路),我就不該再想擁有世界的事。手扶著犁向後看的,不配進神的國。這不是我熟能知曉的道理嗎?利未人在耶和華面前,是沒產沒業的,耶和華就是他們的產業。

我如今才發現,我是個想要擁有產業的利未人,真是大大得罪神!今蒙主點醒,顯出隱而未現的罪,神阿!我感謝祢!攔阻僕人不犯任意妄為的罪,願我口中的言語、心中的意念,在祢面前蒙悅納(詩19:14) 隨時記得『愛世界、愛父的心就沒了』,我不能騙自己,我愛神較多,瑪門只是一點而

主耶穌的話不能打折,『一個僕人不能事奉兩個主』是千真萬確的!如果我心愛的僕人另有他主,我豈能受得了?我們不能又事奉神,又事奉瑪門,恭記在此,提醒自己。『進窄門,要努力』

5 則留言:

Zara 提到...

我喜歡看你的文章
有一種平靜安穩的感覺..

purenard777 提到...

謝謝你的回應 雖然我不認識你
願神賜福與你 就像祂賜福與我

匿名 提到...

的確人各有志
以過的我就像舅媽您提到的,為什麼別人可以有而我郤無去擁有;所以我總是想用些金錢來點綴自己的外表讓周圍的友人親友用著羨慕的眼光來看我,就算自己苦哈哈的還是要裝作若無其事不可一世的面容來回應大家;而如今我也選了窄門這條路,求神的話來改變過去及今日我們的,世上一切都將會過去唯有神才是實際及永生的盼望。          迦南
http://www.wretch.cc/blog/canaan0728

匿名 提到...

自表利未人的心志
讓我看了非常的感動與心疼
神給人的道路不盡相同
但求愛主的心永不改變

匿名 提到...

自表利未人的心志
讓我看了非常的感動與心疼
神給人的道路不盡相同
但求愛主的心永不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