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4日 星期一

他有心 他回來

最近正為到底該從工作上退下來呢?還是維持現狀呢?雖然工作不是很累,但想做些額外的事,就力不從心了。再也不能像從前,馬不停蹄地忙到深夜仍精神奕奕。我想:我應當有所取捨了,魚與熊掌不能兼得,上天對每一個人都是公平的。穿紫色袍、奢華宴樂的財主與渾身生瘡、討飯的拉撒路是不可能同一個人。也就是今生當財主,來世當拉撒路是不可能的組合,連亞伯拉罕都要說公道話:『兒啊!你該回想,你身前享過福,拉撒路也受過苦,如今他在這裡得安慰,你倒受痛苦』因此我也別想兩邊兼顧,又要屬靈又要屬肉,勢必要選邊站了。
早上看到耶穌治好十個長大痲瘋的,內中有一個見自己已經好了,就回來大聲歸榮耀與神。耶穌問:『那九個在哪裡?』我想:那九個人也許迫不及待回家與他人分享神的醫治,他們已經很久沒有與親人在一起了;也許他們想:耶穌不知道已經走到何方(沒電話也沒手機更沒住址)再回頭找實在不易,何況還有比這更重要的事要先辦。於是九個人都先去辦自己該辦的事了, 只有這個外族人,他思考的不一樣。他覺得最急速件是回到耶穌跟前,親自俯伏感謝,也因此他得到那九個人沒得到的祝福 ─『你的信救了你了』。
當我們在抉擇的時候,當我們在分辨先後的時候,我是看到自己的需要或是神的需要,講白一點,我家重要還是神的國度重要。那九個人想:以後有機會碰到耶穌再謝都不遲,還是先回家吧!來日方長!哪曉得耶穌後來就被釘十字架了。一時的看法、 一時的決定叫人終生遺憾。九個人的沒立即感恩,叫他們自己喪失機會,也叫耶穌感嘆:『 除了這外族人,沒有別人回來歸榮耀與神嗎?』 我們不也像那九個人嗎?我們以為還有的是時間,神家的事暫緩,等我把我家搞定,再謝不遲 。但我們卻看到多少人在病褟時,想要報恩已來不及了!感恩要即時,不能拖延,機會一過,再回頭就更難了。雖然當時回頭找耶穌不易,然而孰重孰輕,應當明白,先後不要搞錯就有後福了,因為『你的信救了你了』耶穌這樣說。
謹記在此,提醒自己先感恩吧!沒有比這更需要先辦了,神啊!讓我能凡事以你為重,我手所做的都能榮耀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