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1日 星期五

數學的問題

每次去看父親時,他睡的時間比醒著多,在等他醒來的時刻,就與看護天南地北聊起來。

說著說著她突然問了一句:你後悔你的婚姻嗎?

我不加思索地回答:這不是後悔的問題,因為這婚姻不是我要來的,是神安排的,他要我演什麼,我就演什麼,但是你若問我,重來一次你願意嗎?說實在我不敢,除非神與我同行,我的人生是神扶持我,行過死蔭幽谷

幸福的人生,人們希望再來一次,痛苦的人生,人們恨不得自己結束它。

她說:妳沒像我得到憂鬱症,我真佩服妳,妳走過來了。

我說:不必佩服我,我也跟你一樣,只是我們比你們幸福,因為我們有天上的阿爸父可靠


緊接著她問:為什麼你可以不在乎對方所為?我每次想到就生氣,而且對方又是一而再,再而三,叫人怎麼忍受呢?於是我分享了,我在大陸解決一個瀕臨離婚的事給她聽。


那天阿萍跟我說:他們又吵架了,上次吵到已在事務所要辦離婚,要不是阿彬趕到就離了。這次又絕食三天了,很多人去勸了,都不接受。

第四天我與憫去看她。進了她臥室,她就躺在那兒一動也不動,任你怎麼叫她,她就是不理,婆婆端來的熱湯都是擱著涼,我見她懷中襁褓嗷嗷待哺,她也能不理,可見她多麼傷心欲絕。於是我與憫就在她床前禱告。禱告完,我就講主耶穌說的比喻。

彼得問主說:我弟兄得罪我,我當饒恕他幾次呢?到七次可以嗎?主說:不是到七次,乃是到七十個七次。天國好像一個王要和他的僕人算帳(太18:21─35)僕人欠主人一千萬兩銀子,求主人免債,主人動了慈心就免了他一切的債,可是他出來遇見他的同伴,欠他十兩銀子,這僕人卻不原諒他的同伴,甚至把他同伴下在監裡,後來被主人知道,主人對他說:你這惡奴才,你央求我,我就把你所欠的都免了,你不應當憐恤你的同伴,像我憐恤你嗎?


我接著說:你當初跟神求孩子,神給你了,求生意好,神也給你了。如今因你先生虧待你,有如欠你十兩,你若要與他算帳,要回公道,十兩還妳,妳就要有心理準備,一千萬會沒了。這是個數學問題,你可以自己酌量看看,數學再不好的人也該知道,哪邊對自己有益。

我告訴她,當初我也走到離婚邊緣,眾人看到我的狀況都勸我離婚,可是神憐憫我,祂提醒我這個數學問題,我不敢跟他要回十兩,說實在,我真怕神把我的一千萬銀子要回,哈哈!我數學雖然不好,這點我還懂,結果現在,不是有很多人還羨慕我呢。


感謝神,祂的言語帶有能力,她就起來吃了,也給嬰兒哺乳了,隔日高高興興的來看我們,並且說了神當天給她遇見的奇事。

 看護說:我看到你們兄弟姐妹五人,對待父親,給我很大震撼,為什麼與一般人不同,我就想知道這信仰到底是什麼?感謝神!現在看護反而提醒我爸,禱告時間到了並且與他一起禱告久久,一切榮耀歸給在天上的阿爸父!

2 則留言:

purenard 提到...

這樣的數學問題~~很簡單也很困難

真的要時常想起神給我們的100000

倘若常跟神抱怨那10元

也不懂得感恩~~

神真的會收回去的~

謹記在心。

匿名 提到...

謝謝樓上回應的 讓我們每位都謹記在心 付諸實行 puren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