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0日 星期四

王下6章15-20的三個看見

王下6章15-20的三個看見
神人的僕人清早起來出去,看見敵人車馬軍兵圍困了城就說:哀哉!我主啊!我們怎樣行才好呢?神人說:不要懼怕,與我們同在的比與他們同在的更多。神人禱告耶和華開僕人的眼目,他就看見滿山有火車火馬圍繞神人。神人又禱告耶和華說:求你使敵人的眼目昏迷。耶和華就照神人以利沙的話使敵人的眼目昏迷。短短四節裡面,出現三種眼目。
第一種眼目是平常人的看見,這種看見最容易叫人看了害怕,因為看見環境的惡劣。彼得在水面上走,要到耶穌那裡去,只因見風甚大就害怕,將要沉下去。本來彼得只看耶穌,走的好好的,卻因看見風浪就害怕而下沉。我們不也是一樣嗎?我們看見的是什麼?非利士人與歌利亞來向以色列人挑戰,掃羅與所有軍兵都驚慌、極其害怕(撒上17;11),只因他們看見歌利亞的高大與裝備。但是大衛卻沒看見這些(很奇怪吧!)他只看見:耶和華怎麼可以被這個未受割禮的人辱罵呢?
第二種眼目乃是神人的看見,也是神要我們當有的看見。神人知道跟我們同在的比跟他們同在的更多,神人信心的看見是屬靈的看見,這種屬靈看見是要神開啟,就是保羅所說:照明我們心中的眼睛,叫我們知道,祂的能力是何等浩大,祂的恩召有何等指望(弗1:18)我們當求這種看見,向神買眼藥(啟3:18),不要像老底嘉教會,瞎眼、貧困、赤身卻自以為富足發了財、一樣都不缺。常常求神照明我們心中的眼睛,看祂所要我們看的。
第三種眼目乃是昏瞎的眼目,敵人被引到網羅裡仍不自知,他們的眼睛雖然看得見卻昏迷,隨人擺佈跟人走。想一想我們是否也是一樣?我們是否被世界的神弄瞎心眼?我們有眼睛卻看不見,所看見的卻是虛假詩篇作者說;求祢叫我轉眼不看虛假(詩119:37):世上的財富,股票、基金,別人賺的不亦樂乎!世上的娛樂電影電視,別人看得不亦快哉!但我要求神!保守我,不在虛假的事上定睛不放,免得我落入網羅。 神阿!我感謝你賜我眼睛,看見祢的救恩,求祢叫我看見主的大能,保守我不看虛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第二種的看見 是信心的看見 神阿! 求祢開啟 最怕眼瞎仍不自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