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6日 星期三

向日葵的聯想



今天我、Daniel and Chuny三人行,到新社賞花,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的花,體驗到『數大便是美』,平時不起眼的波斯菊,在那兒硬是叫人駐足觀賞,不忍離去,我們走到一區,見花朵都以背見人,正訝異間,有人說:它們朝見太陽去了。心想對啊!是向日葵區,一朵朵鮮黃的向日葵,全向它們心愛的太陽,行注目禮,我說:向日葵對太陽真是死忠啊!拿著相機就近攝影的Chuny說:向日葵長得真像太陽啊!Daniel接著說:向著它就跟它一樣了!



是的!我們若向著神,如向日葵向著太陽一樣,目不轉睛,祂到哪裡我們就跟隨到哪裡,唯祂是望,我們怎能不像祂呢?


最近聽到教會裡的一位弟兄離婚了,這位優秀弟兄對太太呵護備至,可惜太太禁不住誘惑,竟離他而去,我們感嘆世風日下,從一而終的思想在教會中已日漸式微,外遇不再是男生的專利,紅杏出牆也時有耳聞,到底要如何才能維持婚姻已是目前社會的棘手難題,人人自危,報章雜誌不也偶見七老八十的人在離婚嗎?


向日葵能從一而終,可是我們人卻不如!向日葵對太陽那麼執著,可是我們對神卻三心兩意,神對以色列民說

你幼年的恩愛,婚姻的愛情,你怎樣在曠野,在未曾耕種之地跟隨我,我都記得】(耶2:2)

可是曾幾何時,以色列民卻使神傷心地說:


【你們的列祖見我有什麼不義,竟遠離我,隨從虛無的神,自己成為虛妄的呢?】(耶2:5)


【你們向我行詭詐,真像妻子行詭詐,離開她丈夫一樣,這是耶和華說的】(耶3;20)


向日葵對太陽的執著,但願我們與神的關係也是一樣,神是我們一生的執著,我們願終生跟隨祂,更願我們終將完全,像天父完全一樣(太5:48)。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很欣赏,向神執著,從一而终,跟随,远离,随從虚无虚妄,行诡诈,离开;從字眼再溶进其精意,又别有一番意境!

如果我有一个愿望可以实现的话,我愿变成一颗向日葵,只要一直望向太阳就渐渐地看起来像个太阳了,多好!很像一句名言,只要一直去教会就变成一个基督徒,这幻想,不会超过一直站在车库里就变成了车子好到哪里去!

所以我可以体会你文中的精意,因为真正的執著,不只是望着而已;也包含了不知不觉地,谨守遵行主耶稣的命令“彼此相爱”的行为,不仅是表面像,骨子里也像,表露出来的更像!(约翰一书)

purenard777 提到...

謝謝您 幫我詮釋得更好更清楚!讓人看到我們就像看到基督一樣,我們身上有基督的光輝,能顯出神的榮耀!

匿名 提到...

專心仰望神,不只是快樂舒服的地方,痛苦失望的地方一樣要仰望,跟隨! 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