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3日 星期三

陪人看病有感

昨日陪一位姊妹到台北看病去,有時想想也真有趣,一個不喜歡去看病的人卻常常有機會陪人去看病,當我們坐上計程車時,我說:是否可把冷氣風口轉向他方,沒想到司機就關上冷氣,隨口說了:其實你不該坐前方,坐後面就不怕吹到。我說:其實你不必關冷氣,我是為了付錢方便而坐前面。他說:還好路不遠,不過我看你是個身體很虛弱的人,否則怎麼那麼怕冷氣呢?我回道:你說得對!我是個身體虛弱的人!口中沒說出的是:虛弱的人自己不用看病,卻能陪人到遠方看病,還真是感謝神的大恩典。


我吃得少,認識我的人都說:你怎麼可以吃得那麼少,又是都吃些沒營養的東西,保健食品、維他命也都不吃。我說:就是因為吃得少,就要吃自己喜歡的,麵包、糕餅是我的最愛,米飯一星期吃不到半碗,就是偶爾陪人吃,也是以湯匙計,吃水果要看種類,蘋果梨子與我無緣,柳丁橘子葡萄西瓜都是只吃汁。因此我常說:水果讓我吃,實在浪費,我最怕到人家裡作客,看到滿桌水果,主人好意一直邀請,甚至遞到我手上,不吃沒禮貌,吃了又暴殄天物,因我只吃汁,不吃渣。有時想想,我一天到底吃些什麼?只能說:澱粉類吧!

可是我也不是那麼可憐,我兒子就曾對我說:媽媽!你好奸詐!你都會留你的胃吃你喜歡的點心。我說:當然囉!我胃那麼小,再不吃自己喜歡的,那就太不善待自己了。


這事讓我想起,但以理跟三個朋友,只吃蔬菜水果卻能紅潤健壯,神要他們健壯,他們就能健壯,人的健康不是在醫生的手中,他叫你開刀,你就開刀,他叫你吃藥,你就吃藥,當我看到那位姊妹手中領到的藥,我真是瞠目結舌,大約有十袋,因她看了三科,心想這麼多的藥,真的全部都聽囑咐吞下,我看要健康也不容易吧!


到現代大醫院去,就像進商品區,應有盡有,吃的、 喝的甚至穿的都有,熙來攘往的人群,讓我也以為置身在繁華世界,一點也不覺得這裡是醫院,我甚至想,若不是這裡離家太遠,當大陸來的親朋好友,我就帶他們來這裡玩玩看看也不錯。怪不得有人說,逛醫院就像逛市場,是老人的最愛,又有接駁車免費接送,我想醫院的設計,叫陪伴的人,探病的人不再視為畏途,反而覺得好像只是到大賣場一樣。


就在要離開醫院時,這位姊妹又不適了,喘不過氣來,是要去再掛急診呢或休息一下再說?她接連打了幾通電話給家人之後,決定再去掛急診,我在她決定之後,才提醒她,早上我們上車時,她告訴我的一句話:我們來求神,讓醫生今天不叫我再住院,我實在怕再住院,那真是受苦啊!

我說:結果醫生沒叫你住院,你也很高興,現在你卻又要住院,這是你最不願意的,為什麼不聽聽你自己內在的聲音,於是我們就站在人行道上迫切以靈言禱告了。禱告完她說:我決定回家。當我們到家時,已是萬家燈火,她說:回家真好!感謝主!


今天的台北一日遊,兩位虛弱的人因神的保守能快樂地走著,穿梭在快節奏的台北捷運迴廊間,她感謝地說:今天走了半個月來最多的路,能自己走路多好啊!

簡單的一句滿足之言是經過多少的歷練才能體會啊!人難道要到當自己不能走路時,才知道世上真的沒什麼好爭好鬥的嗎?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感謝神賞賜我們有個可以為祂作工的身體,能陪需要的人,給予安慰,引導到神的面前,這樣就是神要我們做的! 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