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日 星期四

剩四包衛生紙


一位殘障姊妹想上台北就診,雖然我排斥到大醫院看病,但姊妹想去又沒人陪,我在她的需要上看見我的責任,於是我自告奮勇,心想能陪她一天,也是我的福氣。

她媽媽為人令我尊敬,愛神愛人是我遠遠跟不上的,幾年前走的時候,我就在心裡說,我一定要把她的女兒當成我的朋友,因此能夠陪她是我非常樂意做的事,只是有點擔心我的體力與暈車問題,不知是否能承擔陪伴的角色,深恐反而成為她的負擔,因此特別禱告,在這趟旅程中她與我都能得益處

早上搭六點20分的車,由於平常我都是晚睡晚起,再加上緊張整夜難眠,睡不到四小時,一到車站我竟有點頭昏腦脹,剛好妹妹打電話來問候情況,我說了聲為我們代禱,進閘門時,服務員對我們說,車子已進站了,我就與她以衝百米的速度,在電動手扶梯上,三步跨兩步,衝向已停在月台上的高鐵,進了車廂,我們相視而笑,她說:我的腿都軟了!我說:我的心都快跳出來了,要做心導管手術的你,能與我同樣速度奔跑,看來我們的心臟差不多,不相上下。

到了大醫院,我就像進了迷宮,還好她是常客,一一為我介紹,指引我做心電圖在哪裡,照X光室又在何處,最近的餐廳與批價處如何走,我就像劉姥姥進大觀園,手提著她的包包,跟著到處轉,有時我還覺得,到底是我陪她來還是她陪我來?

出了大醫院,轉往另一家醫院去探訪她的父親,當我告訴她爸爸,我是他太太的朋友,他竟然笑得很開心,眼睛盯著我看,令我窩心極了。姊妹一再輕撫父親的眉毛、額頭、頭髮,對她父親的感情溢於言表,讓我看了不勝感動,心想:是的!有花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當趁著能摸時多摸幾下,不要等到摸不到時才遺恨。

姊妹問看護,還有需要什麼東西嗎?看護打開高層置物櫃,抬頭說:只剩四包衛生紙,如果可以就再買些來儲備。姊妹不夠高,無法看到置物櫃裡有什麼?我因站在對面,看得一清二楚,明明有八包衛生紙,為什麼他要說:只剩四包。

我心納悶,難不成他想佔便宜,我當然也不好當場拆穿,免得造成家屬與看護的心結,衛生紙算什麼,又不是什麼貴重物品,於是我什麼也沒說,約束了我一向口快直言的習慣。

晚上回來時,因搭乘的都是地鐵加高鐵,我還舒服,到最後一段接駁車,我竟暈車了,還好就在要吐之前,我下車了,感謝神,讓我能全程相陪,順利平安回來。

可是只剩四包衛生紙的事,一直揮之不去,我想這件事有什麼特別意義嗎?突然靈光一現,我回到現場回想,那看護說只剩四包,沒錯!他只見四包,因為另外四包就在四包下面,看護沒有那麼高,不能平行直視,他說的是照他所見,他說的是實話,我因站得遠,看得清,我一目瞭然,我認為他睜眼說瞎話。差點我就誤會了那看護,以為他要暗槓那四包衛生紙,雖然那在我看來並不是什麼大缺點。

我感謝神,讓我當時什麼都沒說,我更感謝神,他藉此事教我,從不同的角度看同一場景,竟有如此大的差別

這件事叫我得到很大的提醒,其實人與人之間會產生誤會,很多都是因為見解不同,不能理解對方為什麼要這樣說呢?每一個人若以自己所見來論斷事情,表面上好像沒錯,但是同一件事可能因不同的角度,就出現不同的結論,若是每個人堅持己見,事情就有得吵了,我要記住今天的學習,不要以為別人說瞎話,就從心裏輕易地論斷他,判斷的是主,時候未到,什麼都不要論斷(林前4:5)。
今天表面上我幫了這姊妹,其實神叫我學到寶貴功課,該說謝謝的是我,謹記在此,提醒自己。

5 則留言:

G.T. 提到...

最近我也有ㄧ則體驗,願與你分享。教會有ㄧ新受洗行動不良姐妹(骨盆有傷),因為神使我有機會與她接觸,使我知道她的痛苦。可是當時我的心只想你要全心依靠神,就會好了嘛!(也許我們曾有的體驗告訴我們如此)後來我也不明原因的腳痛牙痛頭痛(忽痛忽不痛)這時我才了解痛的感覺(太久沒痛過了)上星期六晚就吃了一顆止痛藥,沒想到一個小時後更痛。這時我就問主耶穌為何我會如此,我就想起這位姊妹,天天雖然這樣痛(早晚各吃兩顆止痛藥)可是他仍上教堂,我覺得他比我更痛,所以我該為她禱告,結果我就睡著了。現在我的身體很好,但我學到了光叫人依靠神是不夠的,還要有從心裏憐恤人代禱的心,(就像憐恤自己的嬰兒一樣)才是神喜悅的。

wendy 提到...

站在自己的角度看
會覺得自己所得的恩典不夠多

但以他人的角度看
卻看見...自己的恩典滿滿

匿名 提到...

用自己的眼睛看自己,只看到自己的優點。
用別人的眼睛看自己,才能看到自己的缺點。
用自己的心度量自己,只看到自己的完美。
只有用神給的智慧度量自己,才知道自己是多麼的無能,多麼的不值得。

purenard777 提到...

【用神給的智慧度量自己,才知道自己是多麼的無能,多麼的不值得】補充得好!
正如以賽亞書上寫的I am nothing,less than nothing.

匿名 提到...

我是品樺唷
好久好久沒來看你的網誌了
每次看都覺得好能引發思想唷
用各種角度看這一職都是大家"知道"的是
但是一職都沒想這麼多
這是一個好的故事
我之前也會常懷疑別人怎樣
可是總不是所見的那般

報告一下我現在...
我會害怕我會疏遠神耶
雖然有趣讀經但假日沒啥時間去教會
我真的好希望我能獨立一點唷
好希望我能夠瀟灑的甩掉學姊要畢業的憂愁
現在家裡都很好
我想您了
給老師也是我的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