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1日 星期六

護心鏡 與 頭盔


我因暈車,所以通常坐前座,就在駕駛右側,後來政府規定要綁安全帶,我嫌麻煩又束縛,就喜歡坐到後座中間,不用綁帶子又仍可看到前方,與前座的感覺是一樣的,雖然有時覺得,如果駕駛突然剎車,我好像會飛出去,因前面沒有阻隔物,但我仍喜歡不被束縛;可是從二月開始,後座也要綁安全帶,政府的美意,注意大家安全,百姓不一定願接受,但看在怕被罰錢的份上,我一上車就只好乖乖綁上帶子──既保障生命安全也顧了錢袋。


今早安息日潤姐分享了帖前五章,讓我再想起頭盔與護心鏡的重要性,戴上這些護具,好像累贅一般,可是當你上戰場時,不戴這些,太危險了!連保羅都要呼籲,要穿戴!因為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與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所以要拿起神所賜的全副軍裝。

當我在磨難的日子時,我最常問的是,『為什麼是我?』 『祢沒看見嗎?』我無故地被攻擊得很慘,那些人為什麼這樣待我,我的心無法寧靜,波濤洶湧、憤恨不平充滿我心。


後來才知道,我若有愛心──想到他們所作的,他們不知道,原諒他們吧!我心豁然開朗。我若有信心,想到祂都知道,我急什麼呢?我心平靜安穩。我若行事公義,我心何懼之有?


『為什麼是我?』不再困擾我,取而代之的是『為什麼不是我!』,我算老幾?身在苦海,人人有份,只是遲早而已,更何況我們若靠基督,只在今生有指望,就算比眾人更可憐了(林前1518),不是我們信主了,我們就一定比眾人幸福有指望,乃是我們比眾人有得救的盼望,世界再苦,我們不怕!因這至暫至輕的苦,將換得極重無比的榮耀(林後417),神的救恩如頭盔穩戴在頭上,惡者如何惡意攻擊,要叫我們失去對主純一的心,如對約伯的攻擊一般,我們也必因擁有得救盼望而不退卻。

信和愛當作護心鏡遮胸,把得救的盼望當作頭盔戴上,我們就安全多了!謹記在此提醒自己(帖前58),不被惡者火箭打敗

2 則留言:

bubu&bulu 提到...

只能說,我的靈修真的還不夠
對於不公義的事,對於那些自私自利的人
我是深覺失望的!
因遵守神的訓悔而受人的無理的攻擊
我又應當忍耐到何時呢?

明知自有神的時刻
心中的激動依然難平

明知神的膀臂並非縮短
心中的煩躁依然難消

也無怪乎,真信徒總是盼望著新天新地的到來
屬神的人自然日業期盼著回到家鄉
因為唯有在主的身旁,才有真喜樂,才真正的擦去淚水

purenard777 提到...

To bubu
當我以前像你在那種狀況時,沒有人告訴我,那是試煉,也就是正在考試,如果有人跟我這樣說,我會忍耐,讓我通過考試(彼前1:6,7)(羅5:3~5)如今我送你這句話,你正在考試而已,等你暫受苦難之後,祂必要堅固你、賜力量給你(彼前5:10)祝你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