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0日 星期一

也是先知 和你一樣

神人與老先知的故事(王上13),今天早上又重看了一下,禱告時,雖然我沒俯伏在地,然而我的心卻趴伏在神前,我哀嘆!神人的遭遇!我們原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看不見的惡魔爭戰,然而若是對方是以『我也是先知,和你一樣』出現,叫神人如何防備呢?




『和你一樣』既是同類,何來防備?同心都來不及了,當然就立刻認同,再加上『有天使奉耶和華的命對我說』──挾神之令,神人敢不從?,於是神人一時不察,反倒成了『不遵從神的命令』(13:21)的神人。




細想幾點如下,作為自己的警惕:


神人為何受騙?




1‧對方是先知,與神人一樣,如果是耶羅波安王或一般人,神人知道非同類,一定小心以對,可是對方若是同路人又是老先覺,誰又會想到防備,尤其想到對方沒有害我們的理由,不像王是持以利誘,何況前輩的話豈能不聽看看呢?



2‧『有天使奉耶和華的命』──挾神之令,魔鬼也曾對主耶穌說聖經的話,引用聖經已不是信徒專利,魔鬼也會(林後11:14),不能分辨叫人受害。


3‧神人坐在橡樹底下休息,在伯特利不吃飯不喝水,當然又渴又餓。魔鬼在主耶穌餓了的時候,來試探祂(太4:2)。肉體的軟弱叫人容易進入迷惑(太26:41),主耶穌說:你們心靈固然願意,肉體卻軟弱了;客西馬尼園三個門徒肉體軟弱,錯失與主儆醒的最後機會。



4‧『不能在伯特利吃喝,不可從你去的原路回來』的真意是什麼?神人只知道執行表面的意思,不知道真正神的意思,乃是要他隱藏(原路回、人易找),不與他們(神不喜悅的人)交談(吃喝一定要說話),就可免去試探,但神人卻只是明白一半,以致張揚,終致失敗,可見了解神話語的真意,何等重要!


5‧神人已從別路回去,為何仍會被找到,神人必也納悶?!我們不也是常常這樣推測我們的經歷嗎?大概有神的旨意,否則我怎遇到這些呢?也許是神安排的機會?心防一卸,魔鬼詭計得逞。

謹記在此,神人的錯誤,我都會犯,神啊!憐憫我!保守我!我心戰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