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9日 星期四

不能受洗的理由

我問一位慕道朋友,你不是已決定要受洗了,怎麼沒有受洗呢?他說:我被告之,再多查考。這位慕道朋友很認真查考聖經,然而卻對十大信條不能完全信服(有些信服、有些只是可接受),他誠實以告,結果在位者怕他信了之後,會再離開這間教會,所以暫且不能讓他通過受洗這關。

我聽後倒抽了一口氣,還好我是嬰兒洗(第一次感覺嬰兒洗的好處,不用經過面試),否則我如今要受洗也難,因我已會看聖經,我會對照教義信條是否合乎聖經,我會像這位慕道者,對於教義信條,只是有些信服有些可接受,那麼我要在這個教會接受耶穌當我的救主,是不可能的,因我要先接受信條與教義,那是比接受主耶穌更重要的進門通關語。


有一在位的說:福音組找來想要受洗的,怎麼都是一些對教會益處不大的人;老弱殘兵、社會邊緣人,將來會成為教會的負擔;精神有問題的人,如果信了沒有好,還可能神的名被辱。所以下次要找人來信時,最好考慮一下,這種人帶來信主好嗎?是否要讓他們受洗已成為我們的困擾。


又有一位在位者說:不讓他們受洗的原因是,這些人壞習慣未改,有抽菸的、有喝酒的,等戒了再說,換句話說,如果真要信主,先自己努力證明吧!


幾位熱心傳福音的同工說:我們辛苦找人來信,花了多少工夫,結果有人要信了,在位的又怪我們不會睜大眼,找這些有的沒的,要不是看在主的分上,真想叫那些在位者,自己去找看看,他們當中又有多少人找人來信,他們只是篩選人進入天國的把關者。




我想到施洗約翰如何為人施洗?他的標準呢?聖經如何寫呢?


施洗約翰看到要來受洗的人,說了什麼話呢?


要結出果子來,與悔改的心相稱,凡不結好果子的樹就砍下來丟在火裡。


1‧要分享──有的要給沒有的。


2‧不貪──除了例定的數目,不要多取。


3‧當知足──不以強暴待人,不要訛詐人,自己有錢糧就當知足。


不管你是哪種人?約翰強調的是悔改的心與行為相稱,而所謂的行為乃是結出好果子,而好果子是什麼呢?不是把教義信條當規則守,教會當得救門路,乃是有好行為才是重點,否則洗了仍是被下在火裡。




有人問我,你對受洗的標準如何呢?我說:還好我不是作這決定的人,不過我是不敢拒絕有心歸主的人,但我想我應該會對想受洗的人說:請他慎重考慮
施洗約翰說的話與主耶穌說的話(若有人要跟從主,就要背起他的十字架跟從)。




一個王為他兒子擺設娶親的筵席,因所召的人不配,就要僕人往岔路口上去,凡遇見的都召來赴席,於是不論善惡都召集了來(太22:10)。天國的筵席裡,主人要僕人去領那貧窮的、殘廢的、瞎眼的、瘸腿的,路邊人都進來(路14:21),這個比喻告訴了我們,作為僕人的,只要聽主人吩咐,把善惡都召來、把弱勢的都召來享受筵席,至於賓客沒穿禮服,而後來被趕出,就不是僕人管得了的事,不是嗎?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真的是一個很大的弊病,嬰兒洗很OK~但是成人卻需要經過關卡!

不禁想起,這是不是一種用條規、律例阻礙人信主嗎?

再者,主來世上拯救的不就是那需要被憐憫的嗎?為什麼還要分地位?

標準在哪裡?

L

匿名 提到...

這不是弊病,這是保險。

嬰兒無知,沒有既有的智慧,容易管教,可以慢慢調養控制。

成人有經驗,有知識,更可能有劣根性,會反叛。假若不能完全認同順服條規,律例,將來認識了神和聖經裡的真理,可能就是叛徒一個。

主來是為了要拯救世上所有有悔意的罪人,我們辦的教會要救的是那些惟命是聽的真信徒。

這就是我們的標準。

YDS

匿名 提到...

To YDS :

依你知見,『惟命是聽』的人,而且聽的是教會的條規、律例(人制定的)才是真信徒,可是 當他認識『神和聖經裡的真理』卻是『叛徒一個』

原來『你們這個教會是這樣辦的』!請問你是哪個教會,我來幫你宣傳一下,讓你們辦得更好,更多『無知、沒有既有的智慧、容易管教』的來入教!可是這些好『調養控制』的嬰兒卻不是符合你所說的『主要來拯救有悔意的罪人』

所以說實在的!我還真不知道如何幫你們找到有悔意的嬰兒給你們慢慢『調養控制』

還有教會是用『我們的標準』來辦的,好像教會是你們的,不是神的!

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