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4日 星期五

Where did you find this guy?



經過十二小時的飛行,終於腳踏洛杉磯機場,心中充滿感謝,因氣候的關係,一路亂流折騰多次,卻也安然無恙。想到在外等的弟弟,飛機已延誤一小時了,我加緊腳步,恨不得趕快能通關。

終於輪到我了,我對外子說:就讓我一人回答就好。於是當我與外子一起站到海關人員面前,我回答了他所有制式的問題之後,心中正想還可應付。沒想到就在蓋手印與照像之後,他問:Where did you find this guy? 乍聽之下,不解其意,心想假裝聽不懂混過去就是,沒想到他又問一次。我想據實回答:From God. 可是念頭一轉,跟這種人講這個,算了吧!於是我故意裝出一臉困惑狀,沒想到他緊追不放,第三次他說:我知道你聽得懂英文,為什麼不回答我呢?Where did you find this guy?  此時我深深地嘆了一口氣,顯出我也莫可奈何的苦笑,兩手一擺,他似懂非懂地也只好接受這無聲勝有聲的表情回覆了,把護照還給了我。

孩子漸長時,就常問:媽媽!你為什麼會與爸爸在一起,你們是何等的不相同。等到孩子們到達適婚年齡時,就說:我們不要像你這樣,僅憑媒妁之言,一點也不了解對方,真是一大冒險。我說:我們當時都是這樣,也可以說是憑信心交託,相信主在安排。

其實我也曾經納悶過,為什麼主這樣待我?甚至向我尊敬的一位長者問說:我為什麼會遇到這些困境?他安慰我說:女孩子的命就像菜籽命,掉在哪裡就生長在哪裡,你沒有錯,只是你的命是這樣而已。回家問了自己的母親:為什麼你當初要那樣堅持呢?以致我如今遭遇這難處?她回道:我當初也是為你好著想,我怎知道結果會這樣?這是你的命,你就認了吧!是的!這是我的命!我不再問為什麼?也不在難過中攪和,直到如今,看到孩子的際遇,我才更體驗到,原來不只是命,而是【我父作事到如今】,屬主的人,主自有安排。

約瑟當時也一定不明白,到底是作錯了什麼事呢?以致兄弟都要害他、賣他?為什麼在他堅持作對的事,免得得罪神之後,卻招來牢獄之災?許多的不解,神卻沒有給他任何答案!直到後來,他能說:神的旨意原是好的!他反而安慰那些得罪他的兄弟,他終於了解原來【被賣是被差】。

那天與慧走在東海的校園,天南地北無所不聊,突然她冒出一句:我覺得你的潛力是被你先生逼出來的。我哈哈大笑地緊接著說:不是只有他、還有我兒子。

約瑟若不經過約13年的苦煉,如何能當異國的首相呢?大衛若不經歷十幾年的顛沛流離生活,如何創作那麼安慰人的詩篇呢?區區如我,若不經過人生的熬煉,我真不敢想像我會變成怎樣?兒子就曾對我說:媽媽!你若沒有遇上爸爸,很有可能你現在是貴婦一個,穿金戴銀、遊山玩水,化妝品與維他命堆滿桌,就像我的同學們的媽媽一樣。知母莫若子,我承認兒子們了解我,他們也看出我受他爸爸的影響很多。

本來我是生病一定要看醫生或吃藥,十一奉獻之後剩下的錢,隨我花費,讀經禱告是有空時才偶而為之,與神的關係也僅停在聚會與禱告上而已。可是卻因36年前的神配合,我遇到了一個這麼與眾不同的外子,連海關人員都要好奇地問:Where did you find this guy?感謝神,現在我也能如約瑟說:神的旨意原是好的,我受苦是與我有益,祂實在是以誠實待我!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是的,婚姻都是神所配合的,神知道我們的需要是什麼?相信神不會弄錯的.

很慶幸您能領悟到這點--神的旨意原是好的.這也是我個人追求明白的真理.

謝謝您的生活分享,其實在無形中也安慰了有同此感受的心靈.願神賜福您!

匿名 提到...

老師您好,我是香港教會的姐妹,時常從貽萍姐妹聽到你的名字,真希望可以認識像你這樣的長輩,以後在生活和信仰上,都有一位好的指引者:)

purenard777 提到...

貽萍的朋友也是我的朋友 歡迎指教
purenard777@yahoo.com.tw

匿名 提到...

也因為這樣我們這一代才能有不一樣的教導與體驗
一切都感謝 神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