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8日 星期日

先坐下酌量(路14:31)



安息日早,潤與大家分享,想要跟從主耶穌的人,主如何回答他們。我們常常向人傳福音,就是希望更多的人能來跟從主,可是主耶穌對已想要跟從他的人,卻提出以下的注意事項:

1.    狐狸有洞,天空的飛鳥有窩,人子卻沒有枕頭的地方。(820)
2.    手扶著犁,向後看的,不配進神的國。(962)
3.    就當捨己,天天揹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923)
4.    愛我勝過所有人(包括自己的生命),並且撇下一切所有的。(10)

以上所列,要跟從主還不是普通的難,是非常的難,怪不得主說:你們哪一個要蓋一座樓,不先坐下算計花費,能蓋成不成呢?恐怕安了地基,不能成功,看見的人都笑話他,說,這個人開了工,卻不能完工。(14)

我們已都信主了,好像也都在跟從主了,可是主對跟從祂的,卻列了如上所述的【窄門】(13),將來會有許多的跟從者來到門前說:主啊!給我們開門。主卻回答:我不認識你們,不曉得你們是哪裡來的?

我已有窩,有至愛的親人,我看到世界的美好享受(吃喝玩樂),要撇下一切所有的,是什麼意思呢?犧牲享受,天天背負自己的十字架,喜樂奔走天路如保羅,我能嗎?我先坐下酌量。


 先坐下酌量吧!(路14:31)知己知彼才能百戰百勝,這麼難打的仗,我靠什麼得勝呢?(6:10~18)

註:隨時提醒自己,活著就是爭戰,要儆醒禱告,因對方虎視眈眈,不鬆懈,我豈能不設防?

1 則留言:

desert rose 提到...

哪噠姐妹,

好巧合,在HBL刚刚挂了一篇回应,回头读了你的分享,冥冥中好像在呼应你的劝勉。

信徒该如何酌量,如何知道自己,信徒是靠什么得救的呢?

请读:送你一袋比蜜更甘甜的糖果!
http://www.sharingbiblewords.com/ymyang/cms/?q=node/770#comment-1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