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1日 星期日

路難行 心不煩



昨日與他走在校園中,一路健走加談心,真是享受,說到人生路真難行,我倆皆有年少就想自我了斷的經歷。我因自幼信主,不敢自殺,不過那種苦悶,也曾困擾我幾年。他是因為家庭的傷害,父母重視哥哥,待遇永遠不一樣,以致常常想不透:為什麼被罵的都是我。雖然我們談的都是過去,然而對將來,仍有不確定的恐懼感,結論是:人生路難行啊!

以色列人從何珥山起行,往紅海那條路走,要繞過以東地,百姓因這路難行,心中甚是煩躁,就怨讟神和摩西說:為什麼把我們從埃及領出來,使我們死在曠野呢?這裡沒有糧、沒有水,我們的心厭惡這淡薄的食物。(21:4)

以色列民發出上述的怨言,於是神使火蛇進入百姓中間,蛇就咬他們,以色列人中死了許多。他們因這路難行,心中煩躁,以致口不擇言,是非顛倒,恩將仇報;不看神給的好處──奴僕變自由人,不種也有得收,只因路難行,不能忍耐,就怪東怪西,結果神與摩西好像都成了罪魁禍首了。

我常說:人是非常下賤的,因為容易忘恩負義。尤其是我,若非神保守,我必比以色列人更過分。記得有一次,因看見好友,有理財觀念,買到好地點的房子,既可增值又可當包租公,而我買到的房子,卻幾年內下跌好幾成,於是我心裡嘀咕,為什麼神這樣待我,讓我吃虧很大?還好!當晚的禱告,神就提醒我,叫我看見自己的可惡。

想當初,能買這間房子,我還感恩不盡(有如以色列百姓過紅海),跪在厚軟的地毯上,我還是不敢相信,神給的是何等的房子(有人還說,真像皇宮),如今只因房價下跌,再加上看到別人生財有道,我竟怪罪神沒有讓我也像別人一樣!我怎麼那麼健忘,把神的恩典置之腦後,專看不如意的層面;不但不能凡事謝恩,反而凡事挑剔;不以自己的擁有為滿足,反而以自己的沒有為藉口;隨便怨天尤人,真不敢相信自己是這樣的忘恩負義!從此,我不再相信自己,我知道,若非神保守,人要像以色列百姓背棄神,是何等容易的事啊!(以前常想不透,以色列百姓為何要離棄神的愛情,如今因自己的經歷,才看清了人性,是不堪一試的。)

路難行,就當作一段熬煉,心不要煩躁,多想想主恩,紀念祂為我們行過的大事(7:18,21),祂在我們中間是大而可畏的神,祂必帶領我們的路,這段難行的路過後,迦南地就更近了。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看了你的文章,是的不可忽略神曾給我們的恩典,是我們繼續行天路的動力。
我照你提供的(申7:18)翻開聖經上面是用"牢牢記念",因為若不牢牢記念,我就很容易受迷惑而不自知。
順便送你一首讚美詩181首作為回饋。詩歌名是「我必前進」這是今早我禱告後想唱詩剛好得到的,『我必前進,我必須前進;無論何攔阻,我必須前進。我必和耶穌同行,行完路程;我必前進,耶穌!我必前進。』
gt留

purenard777 提到...

Dear gt
看到妳的回應 我就不用打電話問候了
知道你活得比我更好 感謝神!
妳提到了重點 要牢牢記念
其實七章17節到26節有三個重點 我非常喜歡也一再提醒自己的 勝敵秘方
謝謝你的181 我今晚就教他們唱(他們曾要求學此首 我以太難唱而拒絕了)

匿名 提到...

1.要牢牢記念神曾向我們所行的恩典,
2.不要因他們驚恐,因為我們的神是大而可畏的神,
3.他們的偶像,不可貪圖,要十分厭惡。
這是你所說(申7:17~26)三重點吧!
但願我們能遵著行!
還有我去Google: 181首我必前進
可以聽到我們教會的這首讚美詩,很好聽喔!
gt 留

purenard777 提到...

Dear gt
謝謝你 我找到了
同時 妳也找到了 哈哈
但願我們能遵行!

purenard777 提到...

Dear gt
其上的金銀你不可貪圖 也不可收取
免得你因此進入網羅 這原是神所憎惡的

雕刻的偶像我們會焚燒 然而其上的金銀 很可能就通融 以為沒什麼 然而神說 要十分厭惡 十分憎嫌 我想這點 在屬靈上有其深意 小心不要成為當毀滅的與那物一樣 彼此共勉 互相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