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8日 星期五

被塗掉否?

至人媽媽平安:

真耶穌教會與其他教會在救恩的解釋上比較不同, 簡言之,   真耶穌教會對於救恩的解釋比較嚴謹;其他教會的解釋則”從寬”。 比如,信了就有聖靈內住,救恩一次得著就不再失落, 心裡相信口裡承認就已得救…等等,也因此,真耶穌教會的嚴謹反被視為異端。

我一直在想,究竟從嚴或從寬何者更符合神的心意?似乎也只有神知道。這不是我們今生能得到的答案 ,但對於今生而言, 那些被教導救恩”從寬”的教會信徒 ,比我們教會這些相信救恩之路”從嚴”的信徒 ,似乎更有"信心" ,因為他們自認為已經得著救恩 ,聖靈已內住 ,且永不失落。

反觀 ,我們教會信徒比較戰戰兢兢 ,其好處是讓我們儆醒 ,勿放縱 ,但 這種存著救恩可能會失去 以及有無求到聖靈攸關進天國的重要 ,是否使我們的信徒反而成為一種綑綁? 因為隨時怕不好的行為而失去救恩 ,怕未求到聖靈而無法進天國?

我個人可以接受救恩從嚴的這種說法 ,只是我也察覺 ,網路上看到幾則真耶穌教會信徒離開教會的那些”見證” ,正是凸顯了我們教會給人的觀感 ,這些離開教會的信徒 ,看到未求到聖靈的家人對於救恩的沒安全感,一但接觸了外教會低門檻的救恩論點 ,以為那才是真福音 、真自由 ,因此反過來”勇敢”見證真耶穌是個異端的教會。

不知至人媽媽看法如何? 這類問題會是每位真耶穌教會信徒需要被裝備的 ,所以我想聽聽至人媽媽的看法。


親愛美美:

其實我也想過這些 ,我先生的大部分親戚 本是真教會的信徒,  因我先生發生的事而都到外教會去了。並且現在仍在外教會 ,熱心服務愛主非常 ,如果要他們說真教會的缺點 ,也可述說多多。

至於我, 當時唯一被迫出走的,因堅持不重洗, 所以又回來了(神開路),
我也可以見證 ,為何要回來 ,以及真教會與外教會之不同。


從寬與從嚴 ,孰是孰非 ,我不置評 。但我知,神是忌邪的神 ,從古至今 應是不變,不因律法時代或恩典時期 而有所改變 不是嗎 ?

我一向認為,我們已都被記在生命冊上 (這不是真教會的傳統說法,是我個人看法)。  

如果行不義 、不結果 ,終將被砍(從生命冊上塗掉)。不是等到死後,好的人才登錄生命冊,乃是做惡的人,將來會被塗掉。 所以我對救恩的確信 ,是像外教會一樣有把握 ,但又像保羅說的,是戰戰兢兢做成得救的功夫 ,免得我傳福音給別人 ,自己卻被丟棄了。   

因此,信主的人,更要遵主言而行 。否則將來 呼叫主名的人(他們都與主吃喝、行神蹟的 ) ,主卻不都承認他們。

寫到這裡 ,我倒想與你先生一談 ,請他先來生命冊上註冊,如何呢?呵呵!


至於將來會不會被塗掉 ,再努力吧 !天國是努力的才能進入。主說 :要努力進窄門。(神看我們的作為 ,如馬太25章所提的)。

人生不就是且走且戰 ,靠主走人生路 ,說實在 ,若沒主可靠,我實在不敢想像如何繼續下去。

所以 ,我們有主 、有聖靈 幫助的人 ,實在福氣啦!

好了 先簡此 



註:經上多處記載 ,人未死 ,名字已記在生命冊上(腓4:3)(出32:33)(啟3:5) 重點是如何不被塗掉。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們已都被記在生命冊上" 這個看法是對的,也是符合聖經的.只是TJC裡面都不談這件事情.

"腓 3:20 我們卻是天上的國民",保羅還活著,還沒進天國,卻說我們是天上的國民,這不是很奇怪嗎?可見人活著時,其實名字已經在生命冊上了.而非死神才登錄上去.

所以如何讓我們的名字,一直留在生命冊上,直到
生命的末了,這就是我們要努力的目標.

purenard777 提到...

樓上補充的更清楚 謝謝

匿名 提到...

我想從嚴或從寬的分界點是在於對「信心」的解讀吧!
想自己剛信主時,為著主耶穌所應許的一句話~~何況天父,豈不更將聖靈給「求」祂的人麼。我成了一個非得到﹝聖靈﹞的證據,就不相信有神存在的人。這過程也真的求得很辛苦。這樣是信心在前?還是在後?還是用行為來證明自己的信心?
我一直都相信--信心因著行為才得成全(雅二、22),但我更相信「行為」是因著信心所帶來的果效~~這就應驗經上所說『亞伯拉罕信神,這就算他為義』。一點淺見分享。 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