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6日 星期三

申初的禱告



記得那天是星期日,我因下午三點多要為某些學生,作額外補救教學,就在開始之前,照素常一樣,先禱告求神引領。弟弟剛好來電,他順口提及說:妳現在正在做什麼?我誠實以告,我在禱告。他說:妳怎麼這時間在禱告,有什麼事嗎?

我說:沒有為什麼,只是下午三點的禱告──申初的禱告而已。我想彼得、哥尼流都是在這時間禱告,我只是想跟他們一樣嘛!哈哈。沒想到他接著說:那麼妳可能會看到天使了!與哥尼流一樣。

我們彼此大笑掛斷了電話,緊接著我開始教學生。不到半小時,我腹痛,來勢洶洶,趕緊往廁所奔跑,不但下瀉非常,又上吐不斷,整個人虛脫,只好跟學生說抱歉,請他們回家,我要繼續上吐下瀉去了。那種絞痛是排山倒海,翻滾不斷。我整個身子在地上打滾,後來為抵擋那劇烈的痛,我用背部靠著廁所門框,雙腳使盡全身力氣,頂著對面門框,想把身上的絞痛,轉移到其他地方去,然而還是痛不可支,後來臉就趴在那塊髒污腳墊上,跟主說了最後一句話:再痛下去,實在受不了了!可能要送醫了。我就痛昏過去了。

不知趴在腳墊上昏了多少時候,醒來時,只見外子跪在客廳椅旁,好像仍在禱告,我慢慢爬起到沙發上休息,雖然全身無力,卻也不疼不痛,於是睡著了,再醒來已是六點了,我安好無恙。

事後,想想,我與外子吃的都是一樣,不可能只有我食物中毒,而且那種痛,比食物中毒還要痛上幾倍,來無影,去無蹤,病前沒有徵兆,病後立刻痊癒。不用藥,只要禱告,奉主耶穌聖名,把病魔趕除。

雖不是像我弟說的,天使來訪,而是魔鬼來騷擾,然而我清楚知道,下午的禱告是蒙神喜悅的,是加添我心力的禱告,我應當持之以恆。魔鬼知道這事的重要,雖然抵擋,卻加深我印象,讓我後來能更看重申初的禱告。神也在後來十幾年的補教事上,多次派天使來相助。

今日回想,由於不教學生了,靠主警惕的心減退許多;雜事多了,禱告成為應付了事。幸蒙主提醒,謹記在此,客西馬尼園的【儆醒禱告,免得入了迷惑】言猶在耳,不當忘之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也常常因為雜事多了,就忘了,亂了...
我們都羨慕但以理有美好的靈性,但是卻很少人能夠真的一天三次禱告,我們也都希望不要被丟到獅子坑,或者希望就算被丟進去也能夠封住獅子的嘴,但是每天的禱告如果隨便,失去警醒,很容易就會陷入獅子坑,被這世界潮流吞吃的人何其多阿!願 我們的心都能單單仰望天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