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9日 星期二

免得入了迷惑



有一次生病時,
我說:如果能離開世界也是很好。
他回道:你以為已完全了嗎?
我說:至少離世,可以不再犯罪,不是很好嗎?多活一天,就多有犯罪的機會,人活著眼睛睜開,迷惑就擺在眼前,不是做錯事,就是說錯話。
他說:可是你怎麼不換個想法,多活一天,就多有機會學習,可以知道自己哪裡還是不夠完全,更需要依靠神,不是為逃避而想往天國。從這點看,就知道你仍不完全,仍要學習,否則怎能進天國呢?

結果,我病好了,我仍在世,面對誘惑,接受考驗

通常早晨起來,作為一個家庭主婦,當然就是洗衣、做飯、打掃,一串的工作等著來,偶而想到還沒禱告、讀經,總是以『等這個做完就好』,結果等到夜深了,累了,要睡了,才發覺,今天忙事做夠,禱告卻隨便,讀經更免談了。於是向外子抱怨,你們男人真好,不用做這些,可以有時間讀經禱告,我們女人就不行。他卻回說:是妳自己不要做的,誰規定妳,一定要先洗衣做飯的,妳可以先禱告讀經啊!時間是自己安排的,看妳是以哪樣為重,就先做哪樣,妳認為家事重要,當然就先做家事;我認為讀經禱告重要,就先讀經禱告了。

於是我學著,一早起來,送走兒子之後,第一件事就是先禱告。情況好像不錯,我知道先後次序,輕重緩急。然而,我發現自己的禱告,
是人在心不在。禱告中,神提醒我:這百姓親近我,用嘴唇尊敬我,心卻遠離我,他們敬畏我,不過是領受人的吩咐。(29)我知道自己就是那種領受人吩咐的人,雖然身子在禱告,心卻在煩擾的世事上打轉,這種禱告是神不喜悅的,我無法明白神的意旨。

『儆醒禱告』成為我時常的提醒,每當不專心時,我就告訴自己,不要嘴吧敬拜,心卻遠離。尤其想到主耶穌在客西馬尼園的禱告景像,我不敢心有旁騖,趕緊把自己拉回專心一志。禱告真的是一場拉鋸戰,從是否要禱告,來到禱告中,直到結束禱告,都是拉鋸;身為人,沒有辦法讓每次的禱告,達到神人密契相合,我為此而嘆,神啊!若非祢的憐憫、保守,我豈能在祢面前禱告。總括一句,我若能跪在祢面前,就是祢給我最大的恩賜了

以前常常不能明白,為什麼在客西馬尼園,夜已深了,門徒精疲力竭地睡著了,主耶穌卻幾次要他們:儆醒禱告,免得入了迷惑。彼得他們平時不儆醒禱告嗎?此時已太累了,休息一下,不行嗎?在馬太與馬可福音,皆記載主耶穌要求彼得,要他儆醒禱告,免得入了迷惑。

主耶穌知道,接下來,彼得會遇到很大的誘惑,主在當晚就提醒他了,可惜彼得未警覺,仍自信滿滿,信誓旦旦地說:就是同祢下監,同祢受死,也是甘心。彼得哪裡想得到,幾個小時之後,,他看到主被抓、被審、被打,看到環境的惡劣,他不再看到主本身,他看到四圍的境況,他入了迷惑,他否認了主三次。

昨午,視訊聚會時,我問二爹,彼得為什麼出去痛哭呢?二爹說:為他自己的言而無信而哭。我再問:彼得可能是一個言而無信的人嗎?
我們都相信彼得不是那種人,否則主也不會把天國的鑰匙交給他,然而他確實言而無信,因他一時入了迷惑。

儆醒禱告做什麼?為的是免得入了迷惑,人活著一天,就有一天的迷惑,為了避免進入迷惑,做了叫自己痛哭的事,只有隨時儆醒禱告,求神不要叫我入了迷惑,救我脫離兇惡,我是不堪一擊的,我需要神隨時的保守。

3 則留言:

老定 提到...

哪噠姊妹好,拜讀了你的文章很久。每次心靈感到乏力時,總是會打開你的文章。在裡面常會得到一些適切的提醒或啟廸。我常感到你和江秀琴牧師的理念相同。因你們兩位的文章書籍,使我生命的暗處有了亮光。也感到你們文章的真和有人的軟弱。我真的感謝主耶穌讓我在文字上認識你們。努力。

匿名 提到...

真的很好的提醒,人在忙碌時都會找藉口。很多世俗的思想,如果不藉著神的話,很快就會陷入迷惑,無法分辨是非,這裡聽聽、那裏聽聽,願 神憐憫我們,作我們隨時的幫助。

D

purenard777 提到...

小福姐妹好
但願妳也能將妳的所得 與我們分享
同奔天路 有伴同行 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