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8日 星期二

臭與香

坐在馬桶上解放的那刻,往往是我很感恩的時候。我不是便秘患者,但我清楚知道,能吃是幸福,能出更是舒暢。尤其在蓋上桶蓋沖水那刻,我更體會做人的卑微。世上有什麼事可引以為傲的呢?

不管你身為君王、宰相或大將,還是得跟凡夫俗子一般,需要上廁所時就要上廁所,無人能免、無人能抵擋。掃羅國王帶著三千精兵正緊追著大衛,刻不容緩之際,還是得停下來到山洞大解一番,才得舒服。這是身為人,每天都要做的事,偷懶的好幾天才一次,並沒有佔到便宜,甚至醫生提倡能一天來個兩次更好,廢物不積存,越早出清越好。高纖食物大行其道,人人注重所吃的是否含纖量高,追求的就是,順暢通行。

有人會羨慕電影明星或帥哥美女,就因為看見那張臉,被那張臉吸引,然而當我看見他們時,我就是會想:他或她肚裡裝的是什麼呢?如果有超音波一照,是不是跟我的一樣,若是一樣,有什麼好羨慕的呢?他們每天一定要做的事也是跟我一樣,他們無一倖免,那又有什麼值得我戀慕呢?

世上若有一人,他每次的黃金是香的,那人就是我要羨慕的人了,可惜天下應無此人。也因此,我想既然人人一樣──黃金都是臭的,肚腸裡裝的都是人人聞之,避之唯恐不及的黃金,那又有誰是高人一等的呢?人不都是卑賤的嗎?如果,心中有絲毫自以為比別人高貴,就要提醒自己,其實肚裡裝的都是一樣的,不比別人了不起。

這麼說,我們都是臭人一個了,然而經上告訴我們,我們可以有香氣,因認識基督而有的香氣,那是基督馨香之氣,在這等人就作了死的香氣叫他死,在那等人就作了活的香氣叫他活。(林後2章)

肚裡充滿臭氣的人竟能因認識基督,而發出馨香之氣,叫人死,叫人活,多麼有意思啊!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同感! 保羅甚至勸勉各人要看別人比自己強, 想必他深諳人性的弱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