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5日 星期一

心裡憂愁(a man of sorrows)(賽53:3)

睡在客廳的沙發上,還在夢鄉的我,聽見門鈴響起,正要開門去,醒來發現是管理室來的鈴聲,接起來是小雪的聲音:我載你去教會,在樓下等你。我隨即回答:不去,不用等,我還在睡。看看手表,剛好九點半。

早上五點,臨睡前,給媳婦發了短訊:不用來接我去聚會,我要睡去。沒想到這好心的鄰居,自己順道來接我,把我從夢中叫醒,想再回去睡,難了,清醒的很。於是起來掛電話給媳婦,問出門了沒?剛好才正要出門,我說:等你們來吧!

三分鐘後,我下樓,兒子見面就說:我要告訴小雪阿姨,叫她以後不要多事,害你不能多睡,血壓飆高怎麼辦?我說:是神叫她來叫我,否則我還想體貼肉體,你看我現在精神不是很好嗎?深睡四個半鐘頭也夠了,呵呵!

聖餐禮進行中,我看到Jesus was troubled in spirit(心裡憂愁)這句,突然淚潸潸,兒子坐在旁邊,看我一眼,我指給他看約翰福音13:21──我淚流的原因,兒子說:被人背叛,當然憂愁心痛!

以往總是想到耶穌為我們在十字架上受的酷刑,他肉體的痛不是我們能受的,今天想到在最後逾越節的晚餐上,耶穌的心情:面對他想要愛到底的一群門徒,當中有一個要出賣他,心中的憂愁熬煎,不能力挽狂瀾,只好任憑【你所作的快去作吧!】,我好像有點體會基督的苦楚憂傷,被祂的愛所包圍,我的指頭在臉上來回擦拭幾次。

養過孩子的母親常說:孩子小的時候,常常被他們搞的精疲力竭,好不容易等到他們長大,以為可以輕鬆了,青春期的孩子,才是真正的折磨,肉體的辛苦若比起精神的操練,那真是小事一樁啊!是的!肉體之苦可忍,精神之痛會崩潰的啊!

以賽亞書53章描述【祂被藐視、被人厭棄,多受痛苦、常經憂患。】(a man of sorrows and familiar with suffering),主耶穌要離世之前,祂一再勸門徒不要憂愁(約14:1,27),應許會再來接他們,會留下平安給他們,不捨得讓門徒憂愁的耶穌,卻獨自擔當憂傷,祂誠然擔當我們的憂患,背負我們的痛苦。如果我們像背叛的猶大、像背叛的以色列百姓,那真是何等不堪!叫主再次受何等大的憂傷啊!

謹記昨日所遇,在此提醒自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