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9日 星期四

出人意料


前日,好友從嘉義上來,我心雀躍,因為此行他將帶我到他摯友家拜訪,這家人是我們的舊識,40幾年不見,對方的父親是看著我家弟兄姊妹長大的,心想若要追憶往事,找他莫屬了。

言談中,發現這位長者的記憶力驚人,一般老者對過去的某部分記憶會清楚記得,然而眼前的事往往容易忘記,但是這位長者,卻不是這樣,簡直就是一部活的影像紀錄者,問他經歷過的人、事、物,都能鉅細靡遺的道來,令人聽了如入其境,鮮明活現眼前。他今年88,炯炯有神,臉上沒有歲月的痕跡,有的只是一頭銀白髮絲,增添高雅。

此次前往,就是想問他,30年前的一件事,當時他參與其中,可是坐下來交談時,我卻想,不提也罷,沒想到他說呀說的,竟說到他當年在總會開會的趣事,既然都提到總會開會的事了,我就順便問起,30年前,外子被除名時的會議了。

他說:這事我可記得很清楚,當時決定是否除名時,爭議不決,也許是他平時得罪多人,當時一面倒,多數支持除名,正決議不下時,吃飯的鐘聲一再催人,於是暫停會議,先吃飯去了。

等到吃飽飯後,就接到一通電話,從嘉義打來,

一位傳道報告說:沒有用了啦!不用再討論了!他剛在外教會受洗了!

就這樣,總會負責人迅速表決,13票對2票通過除名。(訝異不是全數通過)

他接著說:我是投反對票的,楊長老也是一樣。

我問:為什麼你投反對票呢?

他說:除名事大,不能隨便,他還年輕(當時37歲)要給他留個機會,他雖很熱心事主,只可惜太不會作人了。

我問:你怎知道另一票是楊長老的?
他回道:我親口問他的。

當下的震撼,我只能用一句話形容,『我還有什麼可相信自己的呢?』

感想如下:

1.一直以來,我十分可認定的是眼前這位長者,他太認識我外子的缺點了,當時他倆在同一教區服事神,他知道我先生常常得罪人,理當他會贊成除名,真沒想到,我唯一有把握的事,卻恰恰相反。

2.外子對於他被除名一事,他一直認為,楊長老一定贊成除名,因為他曾當面頂撞過楊長老,沒想到的是,他投反對票。

3.那位傳道的一通即時電話,解決了遲疑不決的會議,他樂見外子被除名,趕緊通報,出人意外的,這位傳道正是外子對他有恩的人,千想萬想也想不到是他。

4.當時的除名是外子意料中的事,所以一點也不意外,意外的是我為什麼一直想知道當時狀況,好似冥冥中,神要告訴我,事實不是我想的那樣,人往往只能看到外面的表相。

5.以為對我不好的人卻背後對我好,以為我對他好的人一定也會對我好,背後卻對我不好,我真是看走眼了,連我一直相信的事都會變成相反,從今以後,我還有什麼可說呢?我一方面感謝神讓我知道真相,一方面我學會出人意料的事還真多!

4 則留言:

purenard777 提到...

purenard777 提到...


好一篇精彩的記事!
那二位長者的胸襟和見識叫人敬佩!
想到兩節經節: "憐憫原是向審判誇勝!"及"惟獨從上頭來的智慧....滿有憐憫,多結善果,沒有偏見,沒有假冒"
記得聽過一位姊妹見證, 在她當負責人時, 神要她學習幾項功課, 其一是"沒有偏見", 她說她學了好久才學會. 我才留意到, 原來這是做為一個屬靈的領導者必備的很重要的特質之一. "沒有偏見" 也是來自上頭來的智慧!
感謝神, 那二位長者對妳的先生滿有憐憫且沒有偏見, 而神也藉這次的會面除去了你們可能的偏見...



由 匿名 於 2015年11月21日 上午6:19 張貼在 Purenard哪噠的世界

purenard777 提到...

您讓我更清楚神教我學習什麼
真心謝謝 沒有偏見 真的重要

purenard777 提到...

上面的匿名留言 我真的想與您有屬靈交往
我發現您 能指出我要學的地方
請您來信 拜託您了 我屬靈無伴 呵呵
purenard777@yahoo.com.tw

ps.不曉得哪裡出問題 留言不能出現 都要我轉貼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