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1日 星期四

歲末感恩

半夜醒來 ,思想主恩,心想再賴床,時間就溜逝,起來吧,反正也睡飽了,打開電腦,看了日期,才知是2015的最後一天了,再拖就是民國105年了。

今年二月,我正式定居台中,神賜一屋,冬暖夏涼,夏天涼風徐來,不需冷氣,冬天暖和,坐在客廳,可曬太陽。昨夜臨睡前,站在窗台旁,放眼望去,兒子的客廳溫暖黃燈仍亮,人影晃著,我心中生出一股感恩,真的沒想到,我能在每天睡前看到此景,每每在關燈的霎那,我安心去睡的同時,我知道,我的媳婦也會在她關燈的那刻,抬頭注意,我是否睡去;若是燈仍亮,翌晨,媳婦就會關心,怎麼昨夜睡不好嗎?我們互相默默關心著燈亮否,這種幸福人間幾回有啊!

三月,河南的工作總算有人接棒,生活也有著落,神美好的安排,解決了我的工作不力。

四月,上門牙脫落,看了好幾個牙醫,都說要全拔再做活動假牙,單單上面牙齒就要拔11顆,後來找了台北名醫,她是我摯友,當初(民國50幾年)她學醫,我們就講過,將來我若給她看牙,一定免費,在她看了我的爛牙之後說:『不必拔,我幫你植8顆牙,全部重整,叫你晚年有全口美牙,有好的牙齒才有好的健康。』我想到要花費多少時間與金錢,算了吧!交託神了。

沒想到,40年前的同事此時再遇,見我缺牙,一再邀約去見她的牙醫師,我拗不過她的好意,只好答應,結果,不用拔牙,不浪費時間與金錢,我就立馬有一口好牙。昨晨,孫女以訝異的眼神問我,『阿嬤!為什麼你能把牙齒拿下來,我怎麼拿不下來呢?』阿哈!她不知道我裝的是活動的,感謝神,祂知道我的需要,祂美好安排。

八月,已有數次,每日醒來就是 XXX三個字出現,我想為什麼呢?他是神的一個老僕人,已80好幾,他有不測嗎?沒有啊,我知道他活得好好的,可是為什麼我總要想到他的名字呢?這是要提醒我什麼呢?如此持續好些日子,有天早晨,我想來個了斷,託人去問看看,是否有經濟方面的需要?沒想到接電話的好友就說:『我們正要想辦法幫他,可是他不輕易接受幫助。』阿哈!神做事奇妙!祂的提醒告之就是這麼神奇,後來經人轉達給XXX知道,叫他得到很大安慰,知道神愛他,神為他安排,出自於神,他不再拒絕,他感受到神愛他,他不欠人。這事叫我非常感恩,想起從前,神也是這樣照顧我們,祂安排人給我們錢,可是我們不知錢是誰給的,我們只能感謝神,太棒了!

十二月,大媳婦在一次的聚餐中,不知怎麼的,一再勸我要到河南去,不應在此過悠閒的日子,浪費主恩,棄羊群而不顧,離開時又慎重其事的對我說:『有些事考慮太多,就多做不成了,該做就要去做。』一反常態她會說這些話,我笑著回答:『你是被聖靈感動了嗎,你怎麼會說這些呢?這些話不像你平時會說的。』她接著說『你聽聽就是,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要跟你說這些。』

我想了想,也許又要出發了,可是沒人可以陪我去,大家都在忙,我找到了藉口。沒想到,約一星期後,妹妹來電說『我工作了12年,明年一月退休,你要去大陸傳福音嗎?我可以與你同去。』阿哈!得來全不費工夫,明年3月成行,但願看這網誌的,紀念這工,為我倆禱告,願神作成祂的工。

天亮了,就暫此擱筆禱告去,小民本不配,竟蒙此大恩,感謝再感謝,願榮耀都歸祂。

3 則留言:

Zara 提到...

奇妙奇妙真奇妙
提醒我更新代禱內容
願神賞賜剛強壯膽不懼怕的心
隨時與你們同在唷

神為愛祂的人所豫備的 是眼睛未曾看見 耳朵未曾聽見 人心也未曾想到的。

願我們能更加愛祂^^

purenard777 提到...

Dear Zara
『願神賞賜剛強壯膽不懼怕的心
隨時與你們同在唷』
你禱告到重點了 呵呵

願神成就你的祝福 在祂的工作上
『是眼睛未曾看見 耳朵未曾聽見 人心也未曾想到的。』
我們預計三月底回台 到時再報告經過

良箴 提到...

啊哈!我會加入代禱的行列, 願主與妳們同行與妳們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