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6日 星期六

我必不離開你

以利亞對以利沙說:『你可以在這裡等候。』以利沙回說:『我指著永生的耶和華,又敢在你面前起誓,我必不離開你。』

以利亞在吉甲、在伯特利、在耶利哥,三番兩次要以利沙在當地等候,不要再跟了。可是以利沙就是不聽話,你說你的,我作我的,照跟不誤

以利亞為何不讓以利沙跟著走,聖經沒記載原因,但是從伯特利的門徒和耶利哥的門徒都已知道當日以利亞要被接走,為什麼他們沒有緊緊跟隨呢?以利亞應該也是禁止他們跟隨,要他們在當地等候,甚至有先知門徒五十人,遠遠的站在他們對面,看他們倆人在約旦河邊站住。可確定的是,這些門徒不敢違逆以利亞的吩咐,他們明明知道,卻是只能遠遠跟著,只有以利沙鐵定了心,不聽以利亞的話,看來在這件事上,以利沙是比以利亞強硬。

為什麼以利沙能堅持,甚至以發誓了結以利亞的吩咐,這應該是他服事以利亞多年的結果,他學了該學的,他知道進退,他真是以利亞的最佳傳承人,怪不得,最後以利亞說:『我被接去離開你的時候,你若看見我,就必得著,不然,必得不著了。』

我們一生在主的引領下,學到了什麼?應該堅持什麼?但願將來不管我們遇到什麼環境,都能對親愛的主說:『我必不離開你,如以利沙不離開他的師傅一樣。』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應當如何堅持,如何不受環境誘惑,是我們一生的功課。L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