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6日 星期三

那人就回去了!

那人是誰呢?那人去了什麼地方後,就回去了呢?回去後又發生了什麼事了呢?

原來那人是個大臣,因為兒子病危,他來到迦拿,求耶穌到迦百農醫治他的兒子。
耶穌就對他說:『若不看見神蹟奇事,你們總是不信。』
那大臣說:『先生,求你趁著我的孩子還沒有死,就下去。』
耶穌對他說:『回去吧!你的兒子活了。』
那人信耶穌所說的話,就回去了。

正下去的時候,他的僕人迎見他,說他的兒子活了。他就問什麼時候見好的。
他們說:『昨日未時(13點~15點)熱就退了。』他便知道這正是耶穌對他說你的兒子活了的時候。
他自己和全家都信了。

大臣回去時,他並不知道兒子是否好了,他只是相信了耶穌的一句話,他不再考慮其他,就回去了。看起來好像很簡單,其實不簡單。當耶穌不願跟他去迦百農,只用一句話打發他的要求時,他尊重耶穌,他順服回去,聖經上說:『他信耶穌所說的話。』其實真正的信心是包含對神的尊重,兒子好否,反正聽話回去就是。跟彼得對主說:『我們整夜勞力,並沒有打著什麼,但依從祢的話,我就下網。』(路5)有異曲同工之效。

看看大臣兒子得治,我們羨慕之餘,想想自己,因為耶穌沒有跟我們說:『回去吧!祢的兒子活了。』所以我們仍陷在生活困境中,是嗎?耶穌說:『你們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太6)』我們若能相信祂的話,尊重祂說的話,照作不誤,大臣的蒙恩我們也會有,因祂的話是可信的,只是我們不如大臣了。

有一次,我被許多的憂愁包圍環繞,神的話語藉著一首兒歌點醒了我,『我比雀鳥更寶貴,天父更要看顧我,讚美主,讚美主,我是祂小孩。』打開聖經看路加福音12:22~32,耶穌對我們說,我們比飛鳥是何等貴重呢。順服這句話,尊重神的這句話,我當時立刻把憂愁拋諸腦後,又快樂起來,因祂還要樂意把國賜給我們。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祂賞賜那尋求祂的人(來11)讓我們都能像那大臣一樣,相信祂的話,尊重神的主權,不依自己的想法(要耶穌到迦百農去),只有聽令(自己回家去),神的話是句句帶有權柄的,就看我們聽不聽了!

信靠  順服  此外別無他路
 要在主裡得喜樂   惟有信靠順服    (讚美詩378副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