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日 星期四

認識與信實

今早像往常一樣,醒來,我先走到陽台,看外面景色。我眼望一片樹林綠地,想像前面是一座山,我說:我要向山舉目,我的幫助從何而來,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詩121)

是的!我們的神是造天地的神,可是【你是誰?!竟怕那必死的人,怕要那變如草的世人,卻忘記鋪張諸天,立定地基,創造你的耶和華。】(賽51)

神要天地作證,祂說:【天哪!要聽,地啊!側耳而聽,我養育兒女,將他們養大,他們竟悖逆我。牛認識主人,驢認識主人的槽,以色列卻不認識我,我的民卻不留意。】(賽1)

以色列民忘記神,以致神說:【你們的列祖見我有什麼不義,竟遠離我。】【以色列家,你們向我行詭詐,真像妻子行詭詐,離開他丈夫一樣。】(耶2)

因不認識拜的是鋪張諸天,立定地基,創造我們的神,以致對神悖逆,不信實的以色列民,我們讀聖經時,常覺不可思議,太離譜了!但我想我們信主的,活在如今科技、醫學、誘惑,日新月異的世代,就會比以色列人更高尚嗎?我真的認識神嗎?我天天仰望的是什麼?神是信實的,祂永不改變,而我對祂信實嗎?抑或我也會像以色列民一樣,因環境而改變呢?

不再是吃藥與看醫生的問題而已,甚或信仰逼迫的問題,乃是真正認識神與對神信實的問題,祂要的是人對祂的信實(忠心)(歷下16:9)。認識祂是創造主,是信實的神,做為祂所造的人應該跟祂一樣,是信實的。謹記在此,提醒自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