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7日 星期一

七月行

當我看到那五個簡體字時,確實有點訝異,有點熟悉。他們只是依照長老吩咐,先掛個牌,好叫進來的人能一目了然。

本來是為了一位即將進入大學就讀的弟兄,我唯恐他這一出門就迷失了,於是想去看看他。當年認識他時,他才小學三年級,他應我的要求,陪我睡在一小偏房,我們共有的床還是他爺爺自己拼裝的。那年夏天,他光著上身只穿小內褲,我們為節省空間,頭腳錯開而睡,還記得,他說:『奶奶,開風扇好嗎?很熱!』我說可,動作快的他立刻按了開關,沒等我反應過來,隨即從上面飄下黑雪片片,我才驚覺這風扇不知多久沒用了,上面的灰塵隨著葉片運轉紛紛落下,我已揮之不及,只好趕緊拿被單掩鼻,體會了灰頭土臉。


本來我只是想找一年輕人與我同行,沒想到工作範圍擴大,於是三個大人加上兩個幼兒,早上六點半出發開車到桃園,搭了南航直飛河南,到時聽見廣播戶外35度,心想還好,緊接著四個多小時的全程高速路,很快地晚餐前趕到,豐盛的佳餚,洗去一天的疲憊,感謝神。

除了安息日外,六天剛好三班課程,順利完成,先前的擔心,神幫助我屏除,我常想:神怎麼選了一個那麼膽小的我,來做祂的工作呢?不過,我也發現,每當我膽怯時,禁食禱告可以幫助很多,以斯拉的禁食禱告(斯8:21),叫我忘記從人來的擔憂。

出發前,就深深感覺這趟旅行是祂預備(弗2:10),祂運行(腓2:13),祂必成就(賽26:12),神啊!你必派定我們得平安,雖然幾次被提醒小心,然而靠著神的安排,有壯膽的人說:『再怕,就什麼事都別做了!』

今天,我回來快一個月了,安息日下午四點不到,外面已來了好幾位小朋友,成人聚會按預定時間結束,緊接著迎接小朋友。無心插柳柳成蔭,沒想到的事卻發生了。十年了
,終於有了小朋友的聚會,藉著螢幕,詩歌教唱,一學就會,亞伯拉罕故事,聽得聚精會神,我只能說:『哈利路亞,感謝神!』願神做成祂自己的工。我們本不配,祂卻給我們有機會服事,參與祂的事工,感謝啦!

3 則留言:

良箴 提到...

我感受到神是如何地愛這群小朋友, 派您們大老遠, 冒著(生命的)危險去關心和造就他們的信仰。雖然篳路藍縷, 但再過一個十年, 看到這些孩子長大了, 信心有了根基, 就更加感謝神, 讚嘆這一路艱辛是值得的!

purenard777 提到...

Phiona 你好!其實一點也不艱辛,只是膽小的我,何德何能,參與此事,常想:感謝神,讓我參與,你也參與禱告支撐,我們只是一群蒙福的人,不是嗎?

Zara 提到...

感謝主,上大學的是震淅嗎?
期盼有機會再去
持續禱告求神看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