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1日 星期四

路加七章──給一位朋友的信

聽到你得癌,醫生宣告已是末期了,我想驚訝的不僅是你自己,連我們也都訝異,『怎可能呢?』我可以想像,你的家人親戚朋友,一定傾全力幫你,指引你,甚至介紹名醫,大家都想幫你,沒辦法幫你的如我者,只能在禱告中,求神保守你,度過這風暴。

今早的聚會,剛好讀路加福音第七章,三媽講完,叫我補充,我越講越清楚,如何記住這一章:

1. 以色列民vs百夫長:『這麼大的信心,就是在以色列中也沒遇見過。』,百夫長對耶穌的信心,超乎眾以色列民(1~10)。

2.拿因城的寡婦vs耶穌:喪了獨子的寡婦極其哀痛,與耶穌相遇,耶穌就憐憫她,於是少年人活了。當我們正哀傷逾恆時,若是遇見耶穌──大有憐憫的主,祂豈不眷顧祂的百姓呢(11~17)?

3. 百姓和稅吏vs法利賽人和律法師:法利賽人和律法師比百姓和稅吏在社會上、在智識上強多了,卻為自己廢棄了神的旨意,可見不是神學院裡的老師或傳道長老就比平信徒更有見識(29~30)。

4. 施洗約翰vs獄中約翰:同一個人在不同的環境,心情就是不一樣,信心也不同。困境叫人灰心、跌倒、懷疑。因此主說:『凡不因我跌倒的,就有福了。』人在困境時,常想:主啊!祢在哪裡?你還顧念我嗎?但主說:不要因我跌倒(18~23)。

5. 法利賽人西門vs罪女:西門請耶穌吃飯,看起來還不錯,但罪女卻以眼淚洗耶穌的腳、拿自己的頭髮當毛巾擦乾,用自己的嘴親耶穌的腳,最後抹香膏在主的腳上。感受到主的愛不同,表現就各異(36~50)。

認識主多少,就表現多少,很多人跟從主,卻從不認識祂,聖經上說:『有許多人看見祂所行的神蹟,就信了祂的名,耶穌卻不將自己交託他們,因為祂知道萬人,也用不著誰見證人怎樣,因祂知道人心裡所存的。』我們是信主的眾人而已,或是主能交託的人呢?是百夫長的信心呢?或一般以色列人呢?當我們傷心時,能見到主耶穌呢或只是有一群陪伴我們傷心的人呢?是尋得神的旨意的百姓或是廢棄神旨意的律法師呢?是請耶穌吃飯的西門呢?或是極盡心力愛主的罪女呢?

你現在遇此病,並不亞於獄中的約翰,困境相同,你對主真有信心嗎?或心有旁騖依靠他人,而不是專靠祂(申10:20,11:22,13:4,30:20)。你在患難之日,若膽怯,你的力量就微小。(箴24:10),詩歌377,烏雲或來,烏雲或去,今生或樂,或多憂慮,我心滿足,因有確據,因主常顧念我,我不驚慌,主在身旁,主常顧念我。以此共勉,願神加添我們信心(太13:58),我這樣為你禱告,願神在你身上得榮。

1 則留言:

Zara 提到...

謝謝分享,
禱告中我也是這樣想著
願神憐憫、彰顯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