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8日 星期一

誰是忠心有見識的僕人(太24:45)

誰是忠心有見識的僕人?為主人所派,管理家裡的人,按時分糧給他們呢?主人來到,看到他這樣行,那僕人就有福了。


我們都是神的僕人,也都是神家裡的人,凡是在我們身旁的人,都是神要我們關照的人,我按時分糧給他們了嗎?我常想這問題,我是誰?我能分糧嗎?我有糧嗎?

剛開始在河南服事時,幾乎每星期要領會好幾次,有時往往聚會前,我仍不知要說什麼,但我深信,僕人只是分糧,並不是製糧者,所以我常跟主說:看祢了,祢給什麼,我就說什麼,不給,我就不說。啊哈!幾年下來,我真體驗,保羅所說「叫多人心裡的隱情顯露出來,敬拜神說,神真是在你們中間了。」

今天讀到Give them their food at the proper time.  按時分糧給他們,停下來,我發現要能按時分糧,首先要了解對方,需要什麼糧食,若是給了他不需要的,他不會想吃,若是給的時間不對,他不餓,他不會吃,於是,我想到,我還要求我的主,讓我有忠心,常常關懷周邊人(不因人的軟弱氣餒),有見識,了解周邊人的需要(不照己意、體恤因人而異)。

誰是忠心有見識的僕人呢,主人來到,看到他這樣行,那僕人就有福了!願大家將來主能對我們說:「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

2 則留言:

Zara 提到...

要了解對方的需要及狀態
很不容易耶
要多花時間親近神建立關心
求神給予智慧作個中心有見識的僕人

purenard777 提到...

你說出背後重點 好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