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0日 星期三

雜感(二)

前日從美國傳來「蔡姊妹,平安!」
「哈哈!老師,我受洗了,博恩教會還發給我一張證書」
「在這裡認識很多朋友(弟兄姊妹)」
「後天要回去了,大家都要請吃飯」
「傳道說,剛加入這個家庭,大家都很熱心,以後就不會了,到時不要覺得奇怪。」
「今天想起老師說過的話,在教會自己要去找需要關心的人。」
「要努力看聖經」

感謝神!四十幾年前的瞬間願望,現在居然成就了,真是奇妙,當時曾想過,要是能跟他傳福音多好!離別後,曾跟主說:「我虧欠他,但願有機會澄清。」所以當我在近四十年後,第一次見他時,就跟他道歉,說明當時的被騙。我很感謝神,讓我有機會表明愧疚。沒想到當天我們的初次談話時,他的妻子就被神呼召,感動流淚不止。今日他與女兒在美受洗,我與兒子同樂,讚嘆神奇妙作為,因為他的女兒也是我兒子的學生,是巧合,更是神巧手安排。

常遇到初信徒,說「教會不是像當初想進來的那樣,好像有被騙的感覺,信徒之間冷淡,甚至有老信徒行為比外邦人不如,因此有嘆不如歸去之感。」然而我這位學生慕道多年,我們也談道多年,現在傳道者又這樣事先叮嚀他,我想他應該比較有免疫力,大概不會有撞牆期。其實只要他記得,不再是受關心,乃是開始要關心別人,不再是接受愛,乃是要施愛。

一位初信徒對我說:「我想神是要我離開這教會,否則怎遇到這麼多難過的事,弟兄姊妹沒愛就算了,還誤會連連,教我如何在此生存下去呢?」

我說:「如果你在這教會體會不到神,這教會沒有神同在,你大可離開,再依照聖經找一間神同在的教會,教會若沒有神的靈同在,就不是神的教會,你若因人的關係,離開去找一個較有愛心的(其實外邦團體俱樂部就有),可是卻沒神的靈同在的教會,我想你就本末倒置了,這間教會的人沒愛心的雖有,然而有愛心的也有,看看啟示錄的七教會,你就不會訝異。」

幾年前,我被迫到台灣各類型教會參加聚會,他們的差異、優缺點,我略有知道,但我深知祂引領我,我目前該在哪裡,就在哪裡,不因他人軟弱,我來陪葬。我只要與主密相契,常存「行公義、好憐憫、謙卑心與神同行。」要擔心的是,我遵行祂旨意了嗎,我愛祂了嗎?我若愛,祂必向我顯現。(約14:2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