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日 星期日

我愛人嗎?

放下聽筒,我心震撼,本是想問候對方近況,沒想到她先生接電話,我們素昧平生,他卻教了我一課。

起因是我因要陪慕道者,所以向河南視訊聚會請假幾次,才得以有空到教會聚會,回家後,突然想起,我去的這幾次,怎不見那位眼睛圓圓,帶著清甜笑容的氣質女子呢?問了他人,才知她們一家已不來了。

經過幾次的禱告後,我提起勇氣打電話給她,因我倆只是幾次點頭之交,接電話的先生,不認識我,以為我又是一個來勸他們回去教會的人,開口就說「什麼都不用說,個人的擔子不同,多說無益。」通常一個想離開教會的人,一定有許多冤屈、不平,然而他卻能謹言,保守自己的口,我心想,「不簡單這等人!」,要是換了我,一定有話直說,傷了人也不管,誰叫別人犯錯在先。他接著說「一個真正敬畏神的人,一定注意他口中的言語。」一針見血,打翻多少假敬虔的人。(雅1:26)我想到,一個人若不能勒住自己的舌頭,他的敬虔是虛的。


接著他提到愛,說「如果我們只是一群整天想著我們是得救教會,高人一等、有進天國憑據了,可是心中卻沒有基督那種犧牲憐憫的愛,甚至連外邦人都不如,只是一群貪圖進天國的人,這樣好嗎?」我被說得羞愧萬分,雖然對方說,「我不是說你,我曾聽說你是好人。」,然而我卻心中激動、有被神提醒的感覺,是的!我的愛心也是缺欠的,愛是要有所犧牲,是恆久忍耐、是凡事相信、凡事包容,我差遠了,怪不得保羅要我們記得,【唯有彼此相愛,要常以為虧欠。】如何完全了律法,就靠這招。(羅13:8~10)

感謝神,藉著一位拒絕再來教會的人,再次提醒我,言語須謹守,祂在天上祂都在聽,祂是愛,屬祂的人,想與祂有份的人,都應該像祂有愛才是祂的真門徒

註:電話掛斷,趕快記下,謹記在此,提醒自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