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8日 星期六

創造我們的不是同一位神嗎?

昨天,在散步的路上,我思想:如何讓自己不想說的話,不要出口。因為前日遇到一位《橫柴入灶》型的人,秀才遇到兵,有理說不清,心想算了,天下就是有這種人,容忍她就好了。可是,遇到好朋友聊天時,雖然我已下決心不說,但被問起時,還是不免調侃她一下。我知道,心裡所存的就發出來,我若心裡存善,自然我發出善,若我存惡,當然發出惡。

於是我跟神說,我如何能不記他人對我的惡意批評呢?,我又不是失智的人,我當然會記得,聽說失憶老人,也會記得從前別人的惡。我跟神求,我要將別人的惡,在第一時刻就不讓它進入心中,免得心中有他人加諸的惡,哪天不經意就發出怨言來,因為心裡所充滿的,口裡就說出來。(太12)

感謝神,就像平常一樣,心中有所求,聖靈就指引,祂是訓慰師,永遠與我們同在(約14)。約伯說:「當我的僕人對我有所不滿,我都仔細聽他訴說,以公道待他。要不是這樣,我怎能面對神呢?神審問我的時候,我能說什麼呢?那位創造我的神不也造了他嗎?創造我們的不是同一位神嗎?」(伯31現代中文譯本)

是的!不再是這個人怎麼這麼可惡,這麼不明是非、不可理喻!乃是這個人造他的與造我的是同一位神,問題不再是這個人如何,問題是:神造他,神造我,我們同一來源,好像我們是同一父母生,我們是親兄弟,雖然我們是多麼不相同,是多麼水火不容,但看在來源相同的份上,我總不能不尊重造他的,若是這樣,我豈不是不尊重我的神,誰叫他也是我的神造的。

為了尊重我的神,我就尊重祂所造的,有如我尊重父母,就是再如何可惡的親兄弟,我也不在父母面前咒罵他,免得父母傷心,我愛父母,我愛屋及烏,我會對親兄弟有更多的包容,沒有人說他愛父母,卻恨父母所生的。

同理,我恍然大悟,我愛神嗎?我知道神造惡人有祂的目的,【耶和華所造的,各適其用,就是惡人,也為患難的日子所造。】(箴16】既是這樣,當有惡人或惡事發生,想到神知道,神在做事。祂是神,當我遇到惡意批評時,祂要我學什麼?我不被惡所勝,因我深深知道,我的神是善的,祂愛我,叫我遇到這事,自有祂的美意,感謝祂愛我!轉個念,惡就被善取代了。

註:今天安息日因潤忙,我臨時分享(伯31:13~15),事後記下,提醒自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