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7日 星期二

自以為站得穩的事

一位牧師說:「將來我若犯別的罪,我不敢說不可能,但是外遇對我來說,絕不可能,因為我太愛我的妻子了。」幾年後,聽說他外遇離婚了。

一位傳道者說:「這是唯一得救教會,否則我不必在此教會傳道,早就到其他教會去牧會了。」結果,不認為唯一得救教會的傳道者仍在此教會當傳道,而這位當時堅信唯一的,被掃地出門,情何以堪,我都看糊塗了,是他當初堅持錯了吧?

另有一位傳道者說:「縱使別人跌倒離開教會,我總不離開。結果,他自動離開,還吸引多人跟隨離開。」這到底是怎麼了?我不明白。

那天,我勉勵兒子,凡事看他人的長處,甚至放大他人的優點,沒有一個人是不好相處的,缺點不看了,還有什麼不能容忍的呢?我說:我一定可以跟難搞的人相處愉快,因為只要照我所說的去做去行即可,把對方優點放大,缺點掩蓋,我們之間一定平安無事。

結果,事與願違,我與對方爭辯,勇敢答辯對方莫須有的指控,我本鄉愿,只要對方高興就好,沒想到那天,我居然鄭重警告對方說:「妳若要暗中興風作浪,我也不怕,因我有我的神可幫助我,我會禱告。」

當夜,我禱告奉主耶穌的名把她所加諸的惡,統統除掉,我要好眠,不要被干擾,果然迅速入睡。隔數日,我又思考此事,心想如何避開這種人,因我靈修仍不夠,唯恐引起更多爭端。此時聖靈提醒,突然一句話出現腦中,【自以為站得穩的】,啊哈!我心中突然大樂,對啦!我以為我可以掌握這個難搞的人,我只要放大對方優點就沒事,結果沒想到的是對方一直找碴,無中生有,我受不了了,最後以一句「妳的話好毒哦。」的重話回應對方。聖經的要求:對逼迫我們的人,當以祝福回應,全忘光光。

神讓我看清了自己,我仍是不堪一擊的。戴德生說:「杯子裡裝的什麼,被擊打的時候,濺出來的就是什麼,妳裡面有什麼,遇到諸事時,釋放出來的就是什麼。」我以為自己可以容忍難搞的人,結果我離溫文儒雅差遠了,與耶穌的「卻不開口」根本沾不上 邊

今天謹記在此,是為提醒自己,自以為站得穩的事,更要小心。不要以為自己能做什麼,越是覺得容易,越是容易出槌。

4 則留言:

Zara 提到...

想說文章怎麼刪了
這篇融合了之前的
也是很好的提醒
所誇口的只有軟弱!!

purenard777 提到...

哈哈 被你發現 你觀察入微 難逃你法眼

良箴 提到...

這真的是一則很好的提醒, 謝謝!文章中提到三個傳道人都出槌, 可見位居師傅者, 要自我提防。甚至若以為自己看重靈修, 日夜禱告, 就很穩當了, 也難免出槌.

purenard777 提到...

樓上說的是,若以為……就難免出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