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6日 星期二

許多的初體驗

11月中旬,我生了一場有生以來的大病,起初以為骨刺發作,後來疼痛加劇,甚至持續痛到想吐,在地板上移來移去,比生孩子還痛還持久,後來背部長出幾顆疹子,知道是帶狀泡疹,直到痛了九天後的早晨,因美國來了一通電話,我接受他的盛情好意以FedEx寄來幾顆維他命B群(台灣也有賣,單是郵費花了美金50元,收的是千金愛心不是幾元的維他命),掛斷電話之後,我瞬間起身決定去皮膚科看皮蛇,要了止痛藥,吃第一次有效,一覺到天明,吃第二次就抗藥變無效了,醫生再加一顆抗癲癇藥,我想不吃也罷,還是吃第一次的藥,無效就無效吧,結果,我脫離了劇痛之苦。

一直想,為什麼我生了這場病,說實在想不出,只知道,在那虔誠的事以後,我就生病了。生病雖苦,卻叫我得到許多的初體驗,開了我眼界,拓寬了我心胸。茲把許多初體驗紀錄在下:

1.連續九夜劇痛非常,我只能以左背頂床角,左腳頂門,試圖轉移痛點,還是痛到想吐,不得成眠。(兒子擔心我持續不能睡會得憂鬱症,我禁止自己的腳步,不走到陽台。我體會到為什麼有人會因生病難忍跳樓)

2.40年來,我不吃藥,包括所有維他命或健康食品,這次破例了。(神40年的恩待,早已習以為常,不知恩典浩大。)

3.在大痛中,只是一直跟神說:我的神啊!唯有祢知道我有多痛!我也知道祢一定很捨不得祢所愛的女兒這麼痛!(很奇怪,我居然不發怨言,不懷疑祂的愛,這跟我的本性不一樣,我知道是多人禱告支撐著。)

4.發現居然有一種病,痛不死!(以前總以為,痛就讓它痛,大不了,痛死就好,因為痛死了,不是死了,就是好了,我曾經有兩次痛到暈過去,醒來就全好了。其實我第三天就跟神說,我不行了!看祢了!我沒意見!沒想到因著神的愛,怕我事後自責,祂讓我撐了九天,真是意外。)

5.原來我仍有許多事,以為知道了,卻仍是不知道,個人的經歷體驗只是倉海一粟,不能用於他人,知識叫人自高自大,唯有愛心才能造就人。(發現自己愛心虧欠的一面。)

6.此次很多人為我禱告:非洲同工發佈代禱網,河南姊妹禁食切禱,香港的學生、加拿大的妹妹,嘉義的姊妹們與學生,天天來訊關心狀況,有一位平時不參加聚會的弟兄為我哭泣向神哀求,也有人為我得治許願,以致我向神祈求加倍祝福為我禱告的人,我是何等人,竟讓這麼多人為我的病花那麼多的功夫禱告。(蒙此大恩後,心想今後不管對方是誰,只要有人要求代禱,我就要盡力。)

7.神的作為神的愛,不是口舌筆墨能以形容,祂做事不一貫作業或一成不變,就是對同一個人祂也按時候給予不同的帶領,更何況每個人不同,祂更有迥別的引領,讚嘆祂的大能超乎想像,雖不見祂卻更臣服於祂!(看見自己的無知,對神的認識比前更加增,正如詩歌《煉我愈精》的副歌,每次的打擊都是真利益,如果祢收去的東西,祢以自己來代替。)


願一切榮耀歸於天上神,平安歸於所有為我禱告的人。謹記在此,提醒自己。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經歷此事,讓我們更加體會以前所不能體會的。以為自己知道,其實什麼都不知,感謝神讓我們成長,更加完全。Leo

游常山 提到...

皮蛇非常痛。我的小舅子得過,那種痛苦,無法形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