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2日 星期四

見賢思齊

與小紅約好在澄清醫院站牌前見面,帶她到美麗的教堂去看看。我們一見如故,沒有年齡的隔閡好似一對母女,也沒有地域的生疏,雖然相距千里,第二次見面就有備而來,彼此都想從對方得造就。

來到教堂的頂樓,她說:我看了你寫的見證集,恩典很多,可見你很愛主。
我說:恩典越多、虧欠越大。不覺愛主很多。
她說:愛神的必蒙神愛。

我接口說:記載在哪本書裡?她立回:約翰福音。接著她說:我昨晚也才問我女兒一個問題──約翰福音有幾章呢?每章的重點呢?
我問:她答得如何?
她說:可以,章章記得。
我聽得頓時慚愧非常,(我的兒子們我是如何教育的啊?我保證他們無法說出約翰福音重點,哈哈)原來她是從孩子小時候,夜晚不能去聚會,就在家帶她讀聖經,養成讀經習慣有如睡前刷牙,不做不得安眠。

我問為什麼你小孩要到台灣讀書呢?她說:因為她認為台灣教會較屬靈,她想更有所學習。我心中暗驚,不知她看到了什麼?如果她發現真相,她後悔嗎?我說:我總算遇到讓我在聖經上佩服的姐妹了,年紀這麼輕,就知道看重神的話,大學功課壓力雖大,讀聖經如吃靈糧,日日儲存記憶,這種姊妹我數十年來沒見一個。

到舍下坐下時,我說:「請你利用我備茶水時,你也說說約翰福音,按著章節簡要,給我聽聽。」於是,她滔滔不絕,約翰福音裡每章重要金句從她口中自然溜出,讓我快速地重溫約翰福音的香醇,神的話經她輕輕點觸,我好似神遊其間,多久的乾渴如獲甘霖,心中呼喊終於遇到學習的對象了!感謝神!

後來我們題到禱告生活,原來他們教會不但有晨禱半小時,每天早上9點、中午12點及下午3點,個人在家有15分鐘的禱告,跟猶太人的禱告習慣相同,我越聽越覺得我真是退步太多,還自以為感覺良好。

每天,我被臉書、line與新聞佔去大部分時間,以致常常覺得要看聖經時,已剩下沒多少時間,甚至覺得神的話不再精彩,逐漸被世上的言論頂替,在不知不覺中被世俗同化。

我想:我用什麼給下一代傳承,用我的手機嗎?我所有的、天天必看的,最重要不離身的,不就是手機嗎?天啊!我的傳家寶是手機嗎?!別嚇我!

感謝神,讓我看到比我優良的,我應該振作,見賢思齊了,不能再滑下去了。謹記在此、提醒自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