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31日 星期六

接收我的靈魂

今天輪到三媽讀使徒行傳第七章,我們談到司提反為什麼被告,告什麼(6:13)?司提反如何根據所告【糟蹋聖所與律法】來答辯,引經據典回覆〈真正聖所何在與到底誰才是不遵守律法的人。〉,結果眾人極其惱怒、咬牙切齒,把他推到城外,用石頭打死。

司提反死前說了兩句話,第一句【求主耶穌接收我的靈魂。】。第二句【主啊!不要將這罪歸於他們。】以前注意到第二句,真是佩服司提反的靈德,與主耶穌說的【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作的,他們不曉得。】很類似。一個人被惡待冤枉臨死前、應該是憤恨不平,巴不得對方遭到報應,然而有種人卻還為對方代求,實在是只有被神的靈充滿的人才有可能。

結束禱告時,我正為一位年老未信者生病禱告,希望他能得治,此時司提反的第一句,【求主耶穌接收我的靈魂】進入我心,司提反沒有祈求不要被打死,他求的是靈魂的接收。

一個即將步入死亡關卡的人,因不知何去何從,往往害怕不願瞑目;反觀虔誠基督徒,卻是胸有成竹,知道即將歸於何處。肉體的分離人人難免(一死),重點是離開了肉體的靈魂該往何處去!?

怪不得連主耶穌臨死前都要說:【父啊!我將我的靈魂交在你手裡。】主知道祂要去哪裡,祂的靈魂要歸神那裏才是重點。司提反也是一樣,【求主耶穌接收他的靈魂。】

每人都會為自己的肉體打造一個安舒的家,一天疲憊之後,讓肉體有安歇處,可是當肉體無用衰敗時,我的靈魂要歸何處?我的家在哪裡?誰要來接我呢?我們能像主耶穌與司提反那樣的交託嗎?但願那日來臨時,我們都能有把握且堅定地說:「主耶穌啊!求你接收我的靈魂!」我們的靈魂都能被神接收,回到天家享福、息了世上勞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