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6日 星期三

你看見這女人嗎

今晚阿美來傾訴,約在樓下見面,心事重重地說:「我是這樣的女人嗎?」她述說著被人惡意對待的事,一再問我「我真如他們看我的那種人嗎?」當然不是!

其實遇到被人錯看的次數與我們錯看人的次數,往往是不相上下的。所以被錯看也不要太難過。

耶穌轉過來向著那女人,便對西門說:「你看見這女人嗎?」

西門不但看見而且早就下了評斷,他心裡說:「這人若是先知,必知道摸他的是誰?是個怎樣的女人,乃是個罪人。」

今夜睡到一半熱到醒來,轉換到陽台繼續躺下,體會到夜涼如水,竟有點興奮到捨不得睡去,突然想到路加七章,耶穌對西門說的這句話,我竟心裡雀躍,哎訝!我的主!幸好祢是看人內心的主!祢看人不像一般人(或法利賽人西門),看的是外表,祢看的是內心。

憂傷痛悔的心,祢必不輕看(詩51),罪人稅吏的禱告(路18)竟比按律法行的法利賽人更為有義。人看的是外在行為,神看的是內在心靈。

想到我們的主是一位永不錯看我們的主,一方面喜悅,不會有被錯看的難過,因祂知我心;一方面警惕,我們在祂面前,是真的盡心盡力盡意愛祂嗎?祂都知道,正如祂看見這罪女比請吃飯的法利賽人更愛祂多了。

同樣一個女人出現眼前,神看人與人看人大不同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