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7日 星期四

被秤在天平裏

伯沙撒王為他的一千大臣,設擺筵席,與這一千人對面飲酒,歡飲之間,忽有人的指頭顯出,在粉牆上寫字(但5)。

【被秤在天平裏】這件事讓我們得知,原來不是只有東西才被秤,我們每個人都會被秤,秤什麼,秤你是否虧欠,天平不是秤你重多少,天平秤的是失衡的問題,神給每人的恩典多少,神知道,神以祂給的恩典來秤你是否虧欠,得的恩典越多,相對的,責任越大,因為多給誰,就向誰多取,多託誰,就向誰多要(路12)。

我想到主恩實在很多,就昨日而言,神回應了我的代禱,A的工作有著落,B的駕照順利通過,C的病得減輕,神的回應瞬間同時來到,叫我歡呼,感謝充滿我心,恩典越大,虧欠越多,回想一生,我不禁膽戰心驚,我是回應了多少呢?因為多給多要,怎麼辦呢?

主說:誰是忠心有見識的管家呢?儆醒、預備、按時分糧照著主人的意思行的,那僕人就有福了。因為想不到的時候,人子就來了(路12,太24)。

伯沙撒王的歡樂日,沒想到是死亡日,身為主的僕人的我們,要儆醒了!不能再糊塗過日,因為那日子、那時辰,我們不知道,理當像聰明童女,隨時預備油在身,並且像良善又忠心的僕人,賺所當賺,完成主所託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