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3日 星期五

歷代志上12章──神的軍隊

常常想該要為教會禱告了,但禱告什麼呢?教會是被主所召出來的一群人,稱之為教會,教會是基督的身體,由許多與主耶穌基督有關係的人組成,不是某某教派,更不是教堂建築物。

因此,我禱告父神,藉著基督,我們得以成為神國的人,成為永生神的軍隊,但是神的軍隊該是怎樣的呢?我想絕非像現今我看到的教會。

今日讀歷下12,此章以前從無印象,如今如獲至寶,蒙聖靈開啟,原來神的軍隊就是這樣,我知道要如何為教會禱告了。

大衛躲掃羅時,有許多大能的勇士到他那裏幫助他打仗,那時,天天有人來幫助大衛,以致成了大軍,如神的軍一樣。這些勇士的特點如下:

1.善於拉弓,能用左右兩手甩石射箭。(便雅憫人)

2.能拿盾牌和槍的戰士,面貌好像獅子、快跑如山上的鹿。(迦得人)

3.通達時務、知道人所當行的,人都聽從他們的命令。(以薩迦人)

4.能上陣,用各樣兵器打仗,行伍整齊、不生二心。(西布倫人)

這些勇士都是能守行伍的戰士,受神的靈感動、誠心實意來幫助大衛,他們看見神幫助大衛,他們希望大衛平安,自己也得平安。(歷下12:18)


神的軍隊本當都是懷有各樣技能的大能勇士,本當都是穿戴神的全副軍裝, 有真理、公義、平安的福音、信德、救恩與神的道。於是,我禱告:願神徵召他的工人──天下所有大能勇士,進入禾場收莊稼,神的軍隊該是大有榮耀,神的教會該是叫父神大得榮耀的。

1 則留言:

Zara 提到...

謝謝提醒唷
我要來細細讀歷代志上12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