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8日 星期三

寧為烏鴉 寧為大魚

那天走過屋前的廣大草坪要去市中心時,看見一群群的烏鴉在前面覓食,心中正為剛才讀過的所羅門王傷痛,為何一位聰明絕世,又是神曾向他顯現兩次的王,可以在他晚年時,偏離愛他的神,受妃嬪誘惑去隨從假神呢?人真的是這麼脆弱嗎?這麼悖逆不誠實嗎?簡單說,所羅門王都會失敗了,我呢?那麼有智慧的人都會忘恩負義,何況愚昧如我與我的兒女們,將要如何一生遵循主命呢?我們如何不半途而廢呢?

我看到烏鴉,我想到刁餅與肉給以利亞先知的烏鴉,一天兩次供養他,餅與肉是烏鴉所愛,牠卻不私吞,牠照神吩咐,飛越一段距離來到基立溪邊──以利亞躲藏之處,帶早晚餐給先知,牠是何等忠心盡職!我們身為高等動物,我們能這麼聽神的話嗎?我突然心中呼嘆,神啊!我不要像所羅門王這樣聰明,我寧可像烏鴉這樣聽話,祢能使烏鴉順從,你也可以使我順從。

想起2012年,我在美國聖地牙哥海洋世界時(可按此你願演好這齣戲嗎?),祢聖靈突然大大的感動我,叫我淚流滿面不能自己,我慚愧地回應祢,我願如眼前的鯨魚,牠們順從訓練牠們的人,牠們一動作、一甩尾,一鞠躬都叫觀眾歡呼雀躍,鯨魚Shamu與工作人員搭配地天衣無縫,叫觀眾看得拍手歡呼連連,鯨魚與人都得榮耀。

吞食約拿三天三夜的大魚,沒有把約拿消化掉,反而送他到海邊,把約拿完好吐出,這是誰使牠如此呢?大魚聽神的話勝過約拿,大魚忍受胃中不適三天,完成神要牠做的工,又是動物與神,完美搭配的一幕。

寧為烏鴉、寧為大魚,牠們能順服神,我也要,我的兒女們也要,不是我們要成為如機器人一班,而是我深知我們是心中無誠實的兒女,正如摩西作歌所說的,我們需要祢除去我們心中的污穢,好叫我們能盡心盡性愛祢,得以存活。(申30:6)

我知道靠著自己不行,但靠著加那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腓4)祢能使我們彼此同心同道、使後世子孫得福樂,使有敬畏神的心,永遠敬畏祢!(耶32:39~40)一切是祢做成,祢【使】的,願一切榮耀歸祢。

2 則留言:

Une servante inutile 提到...

老師,我們得先捨己,才能不再堅持己意,順服聖靈的帶領,好難,這課學了還有下一課,時時刻刻得謙卑靠主 😅

Homen 提到...

很不一樣的角度,以前我在禱告時會跟神求智慧,讓我有足夠的聰明去處理問題,從沒想過神要我做的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