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6日 星期五

紀念主恩──三倍劵

星期日去大潤發買東西回來的路上,我問兒子,『你的三倍劵花完了沒?』他回說:『我還忘了這件事,應該是我問你花完了沒?我的兩份三倍劵六千元都給你了。』


這下子慘了!我怎都沒印象,這兩份三倍劵是在我這裡嗎?他什麼時候給我的呢?於是,我說:『讓我們各自在家中找找看吧!』


那天晚上到家後,我立刻抽屜、書櫃櫥櫃,可能放置的地方都找了,就是不見影蹤。我想隔日再找吧。白天除了日常工作外,有空想起這件未完成的事,就又重新翻箱倒櫃一番,這樣所有可能的地方也都查看了三次了。我問兒子:『你那邊找了沒?有嗎?』我把一半的希望放在他那邊。


他說:『沒有啦!我幾乎可以確定給你了。因為出國那天,我發現它在我包包中,到外國又不能用,於是你說:「放我這裡,如果你沒能如期回來(因疫情與兩岸緊張),也可幫我花了」,所以我掏出來給你,叫你拿去先花掉也無妨,你還說,你不會花,只是幫我保管一下。』


這件事讓我檢討了自己,為什麼我要這麼操心,若不是自己太操心這種小事,這事也臨不到我身,今日就不用操心找不到,兒子 安慰說:『不見就不見,只是損失兩千元,不是六千元,有時它就會出現,不要急於一時,心煩而影響睡眠。』


我跟神說:『我知道我仍有功課要學,有些世事還是操心,給意見太多,我應操心的是兒女屬靈事,神國神義的事,年紀大了,什麼事都容易忘記,一些人間小事就不要去想太多。』


感謝神!星期二,我不再為找三倍劵費心,好像忘了此事。星期三禱告時又想到,這事不解決好像仍會偶爾跑出來亮相一下,禱告中我說:『奉主耶穌聖名,你跳出來。』這樣比較快,我不想找了。


晚上,在三兒子家有人問,找到沒?孫女自告奮勇說:『讓我去阿嬤家找,我最會找東西了。』我一想到又要翻箱倒櫃,居然有點心驚,兒子說:『我去你家找找看吧!』他心想也許掉到沙發後面吧!因為我說該找的地方都找過了。


一進門,打開電燈的霎那,兒子伸手把放在書架上的一小盒子打開,通常放鑰匙的盒子,我鞋子都未脫下,他就說:『在這裡!』我真不敢相信我的眼睛,那盒子我至少打開查看過三次,怎麼你一打開,它就在你眼前呢?


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神叫它出現就出現,我驚呼『感謝神!奉主耶穌聖名叫它出現就出現了,讓我卸下心中的重擔,哈哈!』神聽人禱告真快!祂是聽人禱告的神,此恩不可忘,要記下。


今日思考此事,為何我會視而不見,明明它就一直放在那裏,原因在於我的【先入為主】的觀念害了我,腦中想的都是白色信封包著,我要找的是白色信封有如藥店賣的口罩包的一樣,因此,雖然它明明就在那裡,我就是可以視而不見,多可怕啊!先入為主的觀念害慘多少研究聖經的學者,看不見所當看的。(約7:40~52)


誰使人口啞、耳聾、目明、眼瞎呢?豈不是我耶和華嗎?(出4)

我勸你向我買眼藥,擦你的眼睛,使你能看見。(啟3)

以上兩節作為我的勉勵,※謹記在此提醒自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