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7日 星期三

我與百姓一樣

 今早醒來,撥音器裡傳來『他們對摩西說,難道在埃及沒有墳地,你把我們帶來死在曠野嗎?你為什麼這樣待我們,將我們從埃及領出來呢?』我心一顫,聖靈提醒,我不也是這樣。


以色列百姓真是可惡,神才為他們行出十大神蹟,使法老王不得不屈服而放他們離開,哪裡曉得,只因紅海在前,追兵在後,就口不擇言說起這句難聽的話語了。


事情起因,連續三次收到包裹,都是學生好意寄來的禮物,因為這些東西全不能久放,要急速處理,兒子媳婦又不能代銷,囤積在我家變成我不能負的重擔。於是,如何轉託再送人成為我的難題,這在以前,對我來說是輕而易舉的事,因為身旁弱勢很多,如今,就是要送人也不能親自送達(沒車),還要叫人來拿,又不是稀奇珍品,我總是說不出口,一再要拜託別人分享,成為我心中的厭煩,於是,我說了『這真是叫人討厭的事,為什麼要送禮給我呢?為什麼都不先說一聲,想送就寄來呢(退不得也)?不先問一下,我是否想要這些呢?』


近幾年來,蒙神賜福,叫我心煩的事幾乎沒有,也都能凡事感謝,心裡常想,已不像從前 ,怨言連連,神要的旨意【凡事感謝】,好像也能進入其境,沒想到,連續三次的包裹叫我顯出原形,因重視自己的困境勝過對方的心意,竟然埋怨起對方先斬後奏,自以為美的心意。因此,我發怨言了,不再是【凡事感謝】,我看到從前的我。


真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你們不要發怨言,像他們有發怨言的,就被滅命的所滅。你們自以為站得穩的,需要謹慎,免得跌倒。(林後10)】


註:起來迫不及待,立刻提筆寫下,警惕自己,小心怨言就在身邊,呵呵!感謝主提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