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3日 星期五

因神的名

大約一個月前,有一天黃昏,我要去東海走走,就順便帶一包垃圾下樓,倒完垃圾後卻覺得手髒髒的,很少有這種感覺,於是,我想走到運動場去,那兒有洗手台,只是走到該拐彎的地方,又覺得那邊太陽還大,不如走遠路到東海湖去,雖然我不能確定那兒是否有水可洗,但只是心裡有個意念,我一定要到東海湖去看看再說,若是沒水,再走回頭路也沒關係。


因此,我一心一意走向東海湖,沒想到一踏上階梯,遠遠就看見有個女人在那裏洗手,我心雀躍,等我洗完時,那走了約有幾步之隔的女士卻回頭過來看我,於是我們互相微笑問好,就這樣,兩個人素昧平生卻一見如故,談天說地起來。幾分鐘後,我們分開時,就約好星期六早上在教會門口見面。神帶領人的路,叫我非常驚訝,因她正要找教會,神就藉著我要洗手,引我到她面前。


昨日在東海湖,劉老師問我說:「請你教我禱告文的意思,我不明白。」於是我從第一句談起《願人都尊祢的名為聖》。



摩西在神要殲滅背叛的以色列百姓時,向神說不要讓列國人議論:「祢不能領以色列人進迦南地,所以在曠野消滅他們。」,摩西看神的名比什麼都重要,甚至超越自己的生命,他是在神的家誠然盡忠。(來3)(出32)(民14)


耶利米先知說:我們的罪孽雖然作見證告我們,還求祢為祢名的緣故行事,不要離開 我們。(耶14)


以西結書20章,四次提及《我卻為我名的緣故沒有這樣行。》《我卻顧惜我的聖名,就是以色列家在所到的列國中所褻瀆的。》(結36:21)神會為祂的名行事。


神的名何等尊貴,是應當被稱頌,被尊為聖的!然而世人卻不認識祂,就是稱為祂名下的人也常叫祂的名被褻瀆。


《祂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

這句話是詩篇23 裡的一句話,我常用來禱告。我深知靠自己行義路是不可能的,若非祂保守,祂引領,憑自己的力量我必出錯,然而,祂答應,祂要因自己的名引導我,因有這應許,我信心倍增,於是,向神祈求,求祂為自己的名不但引導我走義路,還要引導我的眾子眾孫。


【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這是何等重要的禱告!在每天的禱告之始。




1 則留言:

學生 俊釧 提到...

感謝神 引導我們讓迷失的羊能找到天父
希望他也很領受神的那份愛 得以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