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3日 星期四

給兒子的信(三)

 門徒看見主耶穌在海面上走,以為是鬼怪,就喊叫起來,且甚驚慌。主耶穌連忙對他們 說:你們放心,是我,不要怕。於是耶穌到他們那裏上了船,風就住了,他們心裡十分驚奇。(可6)


經上接著說:『這是因為他們不明白那分餅的事,心裏還是愚頑。』耶穌居然能在海面上行走,這豈不是叫人十分驚奇嗎?為什麼要說,門徒們是不明白,是愚頑呢?


門徒忘了帶餅,在船上除了 一個餅,沒有別的食物。這時耶穌說:你們要謹慎,防備法利賽人的酵和希律的酵。門徒彼此議論說:這是因為我們沒有餅吧。耶穌看出來就說:你們為什麼因為沒有餅就議論呢?(可8)


你們還不省悟,還不明白嗎?你們的心還是愚頑嗎?(這不是一向罵以色列民的話語嗎?)


你們有眼睛、看不見嗎?有耳朵、聽不見嗎?也不記得嗎?(這不是一向形容偶像的嗎?(詩135)


接著耶穌問他們,五個餅分給五千人吃飽,收拾零碎裝滿十二籃子,七個餅分給四千人,收拾零碎裝滿七個筐子。


你們還是不明白嗎?(可8:21)


馬太福音加上一句主耶穌責備的話:『你們這小信的人,為什麼因為沒有餅彼此議論呢?』耶穌很少責備門徒的不是,說的最多次的是這句:『你們這小信的 人!』(太6:30,8:26,14:31,16:8,17:20)


昨晨讀經,被提醒上段,倍覺難過、警惕。主啊!我見過祢的恩典、奇事,何其多,多少次的大病不藥而癒,多少次的危險蒙你拯救,甚至解決我們的經濟問題,夫妻不出門──錢從天上來。我的三個兒子啊!你們不能忘記,你們不能愚頑,一定要明白!一定要記得!神的恩典都要隨時自我提醒。


不怕海上風浪,因為與我們同在的主,祂真是神的兒子(太14:33),不怕沒有餅,因為祂是生命的糧(約6:35),我的三個兒子啊!我與你們共勉,互相提醒,在奔走天國的路上,不要讓主難過傷心說:還不明白?還不記得嗎?別人可以沒信心,因為他們沒看過,我們不可以沒信心,因我們見過許多神蹟異能,在我們家的神蹟,若行在別人家,他們早就全然奉獻,歸主所用,我們呢?有人說:一生蒙愛、愛主一生。我們當說:全家蒙主恩、全家更愛主。


但願你們天天為我禱告,在我這老的時候,仍能結果子,要滿了汁漿而常發青(詩92)。我也天天為你們禱告,但願你們愛祂、遵守祂的道、祂與你們同住,並向你們顯現。(約14:21~23)


註:1.值此台灣疫情進入緊張時。2.血壓高蒙主治已過一年,昨晚以為時候至,感謝神。3.要防備法利賽人與撒督該人的教訓,他們無法分辨神蹟,他們不認識主,主離開他們去了。(太16)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提醒!!Leo

匿名 提到...

感謝母親的提醒,信仰的傳承,我們會努力堅持下去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