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9日 星期六

病交給醫生,靈魂交給神?

昨晚,例行家聚,我問媳婦,你曾聽過講台上,傳道者說:『生病交給醫生,靈魂交給神。』這句話嗎?她回道:不知聽過多少回。我想我這很少聚會的人,都會聽過幾次,何況她呢?


上個月,陪弟弟去黎明教會順便看七姨媽,我又就聽了 一回(就難得去那麼 一次,還是遇上),講者勸勉信徒,要將生病交給醫生,靈魂交給神,引經據典,加上實證。信徒如何得重症,如何在醫生手中一再多次開刀受苦,又如何還能在病痛中感謝神榮耀神,真是病的榮耀!


我聽了,只是覺得,這下子,不知又要多少人,謹聽教訓、樂意遵從,而真的把生病的身體交給醫生,靈魂再交給神,哀哉!我的神!不知從何時開始,祢只能管我們的靈魂,而身體卻管不到,都被醫生擔去了。


我們在世活著,不就是因有身體才算活著,靈魂離開身體,身體就算死亡,身體與靈魂不可分,除非死亡隔開,硬要還活著時,就把生病的身體與靈魂分開,交給不同的託付,說實在,還活著時,我還真不懂得如何分開託付?


我想知道外教會牧者對此句話的教導如何?於是上Google搜尋一下,映入眼簾的是:


【聖嚴法師 108 自在語】
把病交給醫生,把命交給菩薩,如此一來,自己就是沒有事的健康人。
Let the doctor care for your disease. Let the bodhisattva care for your life. Once you do this you will become a healthy person with no worries.


接下來都是信眾引用聖嚴法師的這句話,受益無窮的見證,我看得驚訝非常,原來我們的講台與他們佛教在這點上面,看法一致,勉勵一樣。

主耶穌說:你們要防備法利賽人與撒督該人的教訓!
『這百姓用嘴唇尊敬我,心卻遠離我,他們將人的吩咐,當作道理教導人,所以拜我也是枉然。』

不是講台的都對,不是聖靈月刊的都對(2020十二月份64頁也提到傳道者如此勉勵),但願我們能分辨什麼是神的話,什麼是人的話,謹記在此,提醒自己與家人。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自己做不到,也不要別人去做,就是法利賽人;自己瞎眼卻做領路的,我們也要小心!
Leo

Zara 提到...

謝謝老師的分享與提醒
想到幾個經節,
哥林多前書 6:19 豈不知你們的身子就是聖靈的殿麼;這聖靈是從 神而來、住在你們裡頭的;並且你們不是自己的人;
哥林多前書 6:20 因為你們是重價買來的;所以要在你們的身子上榮耀 神。

我們的身體就是聖靈的殿,是耶穌基督的寶血贖回的。

馬太福音 9:35 耶穌走遍各城各鄉、在會堂裡教訓人、宣講天國的福音、又醫治各樣的病症。
馬太福音 9:36 他看見許多的人、就憐憫他們;因為他們困苦流離、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
馬可福音 1:41 耶穌動了慈心、就伸手摸他、說、我肯、你潔淨了罷。

想到耶穌是最大醫生
盼我們能等候耶穌動了慈心,將我們潔淨了!

purenard777 提到...

補充得真好,我也是如此想!昨日趁聚會時間,匆匆寫下,不想論證,感謝神,您來補足。


匿名 提到...

大家在聽道理的時候,自己平常要多讀聖經,要有思辨的能力,不要因為台上是某某傳道長執,就覺得講的很好,其實已經偏離聖經,還每個教會到處講,實在可惜。

主的恩惠 提到...

當人生病時,除自己希望快好外,弟兄姐妹出於愛心也希望他能快好,其實主耶穌比弟兄姐妹更愛他,為何忍心讓他受苦呢?生病先求問愛我們的主,是信主者不能忽略的。
2020年因疫情我們這邊被封鎖,有位慕道者多年來每天都在餐廳工作,因疫情使她休息,得以接受本會秋季靈恩會受洗,所以我認為若非疫情,她可能就像往年一樣,沒空受洗。記得受洗那天,約9度C,大家還穿外套,感謝神因她相信是主的寶血,所以她說下去水裡都不冷。
2021年元月我接到她的電話,告訴我她在發燒,吃了退燒藥,幾個鐘頭後又再燒,這樣已經一個星期了。我聽了替她難過,因爲發燒一星期不是好熬的,她怎忍了一星期才告訴我,也許也要怪我都沒打電話問候她。
我只能告訴她,我會幫妳代禱,但是主耶穌比我更愛妳,祂知道妳在生病,妳要抓緊神哦!兩天後她告訴我,她確診新冠,我叮嚀她要按時聽網上本會講道,她當時答我一句話星期日有聽,道理不都一樣嗎?我說他們沒有妳得到的聖靈怎會一樣!心想她不知上網聽到那裏去了!感謝神,後來連續三日聚會前就打電話給她,免得她一人走迷了路,她也很配合,經過那星期的星期六(安息日)後,燒就遠離她了。
我又想妳因得病乖乖聚會,從迷途轉回主的道路。感謝主,大家需互相關心,主愛我們藉病提醒我們互相扶持走在主路上。願榮耀歸主耶穌聖名。

Zara 提到...

平安!謝謝您的分享
疫情亦是傳福音引人歸主的重要時機呢!

這個燒 是提醒同靈要互相關懷扶持
也藉機知道已受洗的姐妹
但是在明白道理上 還不全備
沒有守安息日為聖日

另外,不僅是表面的病得醫治!
耶穌醫治人時……
也說
你的罪赦免了!你潔淨了!

我們都要成為聖潔
才能見主的面!

這是我讀後的感想!

學生 俊釧 提到...

雖說自己也還無法不看醫生,
但我深知唯有努力禱告依靠求神幫助,
2020年,我的聲帶長了莫名的腫塊(在醫院照x光片),
無法順利發聲說話,影響日常工作甚巨,更別說去參加詩班練唱。
一位友人看到我的情況時分享他自己同樣案子去住院開刀。
感謝主,我決定靠著禱告與依靠勝過身體病痛,
現今聲帶恢復正常,能正常說話又能唱詩歌,
希望愛主弟兄姊妹的信心與行為都能得造就,
願這個榮耀歸給神

purenard777 提到...

當時聽到你不開刀,要靠神,而請求代禱,我心喜悅,也求神特別憐憫我們,感謝神,神果然醫治你,願一切榮耀歸神,祂的榮耀本當遍滿全地。